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亚太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 9月28日开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核心提示:由行政院农委会与亚洲博闻共同策划的「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9月28日至3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展出,展会以「创新技术」、「友善环境」、「永续发展」为核心指标,汇集台湾及亚太区国家农业技术厂商,展示科技与农业结合的技术性应用,为台湾新农业开创新的经济大格局。
   由行政院农委会与亚洲博闻共同策划的「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9月28日至3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展出,展会以「创新技术」、「友善环境」、「永续发展」为核心指标,汇集台湾及亚太区国家农业技术厂商,展示科技与农业结合的技术性应用,为台湾新农业开创新的经济大格局。
 
  近年来政府积极将科技技术引进农业生产流程,从LED的室内农场,到使用搭配影像辨识技术的无人机喷洒肥料。以无人机来说,国内厂商积极申请「定位定向与观测同步处理系统」及「定位定向资料分析之系统及其方法」两项发明专利,将于本次展会展示各项机型的无人机,作为智慧农业的重点示范。
 
  将科技技术引进农业生产流程,当科技深入农业产程核心同时,有业者看到其间更具开发价值的重要关键—智慧财产权(IP)。
 
  以无人机来说,国际性的IP布局与大战已经缓缓浮出台面,所幸敏感度够高的台湾科技厂商也早已有备而来,积极申请并获得「定位定向与观测同步处理系统」以及「定位定向资料分析之系统及其方法」这两项重要的发明专利,并将于本次的展会,展示各项机型的无人机,作为智慧农业的重点示范。
 
  以提升台湾香蕉产量及品质研究推广的香蕉研究所,开发出全新的香蕉种苗;育成的「宝岛蕉」,兼具黄叶病之耐病性和丰产之特性。
 
  为了因应台湾土地利用频率高之属性,有业者开发针式播种机、水耕播种机和幼苗嫁接机等技术,有助于大幅降低人事作业成本,增加蔬菜苗的生产力。
 
  首届「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包含招商媒合会及一系列的研讨会议,展会同地同档期还有「台湾养殖渔业展览暨会议」及「台湾畜牧产业展览暨会议」,农渔畜三展齐发,除了向国际推广台湾智慧农业供应链实战力,也展现台湾农渔畜厂商放眼全球、立足台湾的决心。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