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四川(金堂)食用菌博览会将于3月16日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7  来源:四川新闻网
核心提示:2018年3月6日,金堂县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四届四川(金堂)食用菌博览会(以下简称“菌博会”)将于3月16日至18日在金堂县举行。届时,来自国家、省、市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国食用菌协会、国内外食用菌专家、全国食用菌行业知名企业代表、研究机构等相关人士500余人将参加本会。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6日讯(杨镘玉)2018年3月6日,金堂县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四届四川(金堂)食用菌博览会(以下简称“菌博会”)将于3月16日至18日在金堂县举行。届时,来自国家、省、市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国食用菌协会、国内外食用菌专家、全国食用菌行业知名企业代表、研究机构等相关人士500余人将参加本会。
 
  本届菌博会以“绿色、融合、创新”为主题,活动主要包含开幕式、金堂县2018年第一批乡村振兴现代农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国际羊肚菌贸易论坛、如何利用饮食文化提升和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专题、如何打造食用菌产业区域品牌与销售渠道建立专题、珍稀食用菌产品及生技养生产品开发研讨会、袋栽食用菌自动化生产研讨会、专业展览、市民体验日活动等9个部分内容,同时,将在恒大酒店举行金堂优特农产品(食用菌)展示展销,集中展示食用菌、油橄榄、柑橘、黑山羊、明参等特色农产品,集中呈现国内外、行业内、产业上下游的新技术、新设备,着力推动食用菌产业链条延伸,搭建国内外食用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享食用菌产业发展成功经验。
 
  届时海内外的多名食用菌着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将在论坛上就食用菌产业发展做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18日的食用菌基地市民体验日活动,届时将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集赞、小视频APP集赞等方式,组织公开征选100名市民朋友参加体验日活动,同时邀请成都知名新媒体人20名,免费参观食用菌种植、加工基地,感受采摘收获乐趣,了解产品制作过程,现场观看羊肚菌美食制作,品尝食用菌美食,让市民朋友共享食用菌产业发展成果。
 
  据了解,金堂食用菌产业历经近50年发展历史,食用菌袋栽规模5.4亿袋、以羊肚菌为主的覆土栽培食用菌1.5万亩,占四川省40%以上,总产量40万吨,总产值30亿元,栽培规模、产量、产值居西南地区第一,全国第三。现有菇农2万余户,从业人员12万人,正加快建设总面积2500亩的2个市级标准化食用菌产业园区和总投资2亿元的食用菌高科技产业园,目前已基本形成了食用菌生产、初加工、物流、贸易聚集区。
 
  下一步,金堂将优化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关键要素,将赵镇打造成“食用菌产业科技人才聚集中心”,将清江镇打造成“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翼”,将赵家镇、福兴镇打造成“食用菌产业聚集发展翼”,实现食用菌产业的生产功能、生活功能、生态功能聚集。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