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中国茶花博览会在麻城开幕 千种茶花争奇斗艳助推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长江云报道
核心提示:上午,2018年中国茶花博览会暨第六届湖北麻城茶花文化旅游节在麻城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幕。中国最高级别茶花博览会走进麻城,带来千余种精品茶花品种,为麻城的春天带来一抹新的色彩。
    3月8日上午,2018年中国茶花博览会暨第六届湖北麻城茶花文化旅游节在麻城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幕。中国最高级别茶花博览会走进麻城,带来千余种精品茶花品种,为麻城的春天带来一抹新的色彩。
 
  在一首《茶花谣》的歌声中,本届茶花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博览会以“拥抱新时代,醉美茶花开”为主题,齐集了60个国内外的精品展区,将会在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主会场和3个核心景区轮番展出,展出品种超过1000种,茶花数量超过6000盆,别具亮点和特色。
QQ图片20180312091300
 
  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副主任周登辟介绍:“第一个亮点就是我们的‘茶花王’,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茶花单株,它四米高,冠幅有五米,非常好看,花量非常大,我们叫‘万朵佛鼎茶花王’,已经成功申报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第二个就是我们这里特有的一个品种,我们自己把它命名为‘麻姑仙子’,全世界也只有我们这里有这么一个品种。”
 
  为了更好地方便游客参观,五脑山公园抢抓机遇,完善标识牌系统,悬挂1万余块茶花品种科普牌,高标准制作2000余块游览引导牌。并按照5A级标准建造了休息亭台、星级公共卫生间等配套设施,特别是首条木栈道也在佛鼎茶花元及茶花大观园建成,方便了游客的步行。
QQ图片20180312091324
 
  据了解,麻城种植茶花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有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积淀;此外,麻城的地理和气候条件适宜茶花生长,规模大、品种多、花期长、花量多、花色艳是其主要特点;再加上近年来,麻城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将茶花与杜鹃、杏花、福白菊和玫瑰打造成“五朵金花”的名片,重视茶花产业的发展。因此,开展了11届的中国最高级别茶花盛会首次走进湖北麻城也将进一步推进其生态文明和旅游发展。
 
  国际茶花协会主席管开人说:“这次博览会在麻城举行,对我们国家,对麻城美丽乡村的建设也好,美丽中国的建设也好,它实际上不仅仅是在麻城一个地区,对湖北、对中国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它是一个推动作用,一个示范作用。”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茶花高峰论坛、采风活动、摄影大赛等多项活动,麻城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花”为媒,延伸产业链,冲刺国际杰出茶花园的评选。同时,还将继续扩大旅游规划布局、项目建设、景点开发等工作力度,打造龟峰山旅游板块、五脑山旅游板块等六大旅游板块,推动麻城全域旅游全面升级。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阳雨 通讯员万永庄 责任编辑 殷竟成)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