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中国西部(郫都)花卉盆景博览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中新网四川新闻
核心提示:2018中国西部(郫都)花卉盆景博览会暨花卉盆景产业发展研讨会10日在郫都区川派盆景博览园开幕。此次以“川派盆景喜迎新时代”主题,川派盆景始于唐宋兴于明清盛于今朝,是我国传统盆景的五大流派之一,她是集杨派的片,海派的干,岭南派的根于一身,并以造型美观、内涵丰富、制作考究,富含诗情画意而着称,是中华盆景之瑰宝。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0日电 (王爵 吴平华)2018中国西部(郫都)花卉盆景博览会暨花卉盆景产业发展研讨会10日在郫都区川派盆景博览园开幕。
 
  QQ图片20180312084531
 
  2018中国西部(郫都)花卉盆景博览会暨花卉盆景产业发展研讨会开幕式现场精彩表演。吴平华摄
 
  此次以“川派盆景喜迎新时代”主题,川派盆景始于唐宋兴于明清盛于今朝,是我国传统盆景的五大流派之一,她是集杨派的片,海派的干,岭南派的根于一身,并以造型美观、内涵丰富、制作考究,富含诗情画意而着称,是中华盆景之瑰宝。以郫都区为代表的川西地区是川派盆景的发祥地,有着极其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产业底蕴。
 
  早在唐朝时期,宰相李德裕即把郫县的盆景同绵竹县的烧酒作为土特产同时送入了宫廷,郫县的盆景被赐名为“剑南盆景”,并与绵竹“剑南烧春”齐名,宋代大诗人张俞家住的郫县城西桃花园制作盆景并小有规模。明清时期经盆景大师李班长等人的推动形成了较大的生产规模并发展形成了盆景集市,建立了花卉盆景行业组织—花神会,由此可见川派盆景的历史悠久和底蕴的深厚。
 
  QQ图片20180312084538
 
  美丽的盆景。吴平华摄
 
  郫都区是首批中国盆景之乡,也是花卉盆景的主产区,随着地方经济发展,“海棠节”已举办了八届,川派盆景作为郫都区的三大“名片”之一,其展会活动作为“友爱海棠节”的重要分项活动将为之极大的增姿添彩,也是我区农业“双创”成就的有力展示
 
  川派盆景博览园是集盆景的展示、销售、博览、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展场规模,是成都地区少有的盆景展销公共平台,盆景文化的传承基地。(完)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