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百余位海内外嘉宾齐聚小鹿角博览会 潮流、造星与科技成今年热议焦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凤凰网音乐
核心提示:4月12日-4月13日,2018小鹿角·中国音乐财经博览会于北京圆满落幕,百余位业内嘉宾在两天内21个细分领域的主题论坛、演讲、案例分享等环节分享了他们对于音乐行业的观察和见解。
   4月12日-4月13日,2018小鹿角·中国音乐财经博览会于北京圆满落幕,百余位业内嘉宾在两天内21个细分领域的主题论坛、演讲、案例分享等环节分享了他们对于音乐行业的观察和见解。
 
  2018小鹿角·中国音乐财经博览会以我国“十三五纲要”文化产业发展为大背景,分为MTM演讲、主题高峰论坛、小鹿角商学院&影响城市之声大师课、VIP MEET UP、投融资路演以及官方演出六大板块。博览会将结合当下中国音乐泛娱乐产业发展热点、趋势和动向,以音乐内容、现场音乐、互联网领域新科技、商业模式和投融资为主要内容展开讨论,总结音乐泛娱乐行业在过去一年的市场风云变幻中取得的成绩,展望2018年行业新趋势。
QQ图片20180419110642
 
  百余位海内外嘉宾分享见解:音乐行业过去这一年与2018这一年
 
  在专门为音乐(MUSIC)、科技(TECHNOLOGY)和媒体(MEDIA)业界精英与新锐势力准备的MTM主题演讲环节,作曲家/演奏家/制作人/导演秦四风带来精彩的演讲《人类不会飞行》;彩虹室内合唱团艺术总监/青年指挥家金承志与观众一起探索《躲避胜利: 「白马村游记」的避世指南》;独壹不贰联合创始人/音乐人Cloud Wang为观众讲解怎样理解《华语Urban Music时代到来》;国内实力派音乐人Panta.Q带来《I say Panta U say Q》;二手玫瑰主唱梁龙在现场一解他的《摇滚上市》;Mr. Miss的刘恋和杜凯剖析了《爵士乐与通俗音乐被忽略的亲密关系》。
QQ图片20180419110653
 
  在MTM访谈环节,博览会邀请来了知名音乐组合好妹妹乐队和经纪人奚韬一起分享了私房歌计划和音乐营销的经验,鹿先森乐队主唱郭倍倍和经纪人杨朝嘉分享了音乐人与经纪人的分工与协作心得;知名词人易家扬和作词人/歌手唐映枫对谈“我为何选择成为一名作词人”;华人文化控股集团音乐总裁/文旅地产与现场娱乐副总裁李岱带来她的问题与思考“音乐的风口即将到来,但是我们准备好了吗?”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与音乐企划人谈CMA唱工委音乐奖,太合音乐集团演出管理中心总经理杨浩宇与活动行创始人谢耀辉畅谈“票务平台与演唱会市场的升级”。
 
  在高峰论坛环节,博览会分别联手腾讯视频呈现了“视频音乐高峰论坛”板块,腾讯视频音乐总监邓林海带来精彩演讲《头部平台如何帮助中国市场打破内容壁垒》,在论坛环节,邓林海与资深音乐制作人/简单生活节制作人贾敏恕、鹿先森乐队主唱郭倍倍展开对话,深入探讨“这个时代年轻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音乐视频内容”;联手嗨翻屋呈现“AI与区块链高峰论坛”,嗨翻屋创始人周倩带来精彩演讲《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会给音乐产业带来怎么样的革命?》;联手豆瓣音乐/V.FINE呈现了“版权监测高峰论坛”,在会上,豆瓣音乐产品合伙人/V.FINE执行副总裁张宇宸回答了豆瓣音乐与V.FINE合并的契机:“豆瓣和V.FINE的合并是基于想服务好音乐人。豆瓣音乐在音乐人方面有很多积累,V.FINE可以帮助音乐人进行版权管理。”;联手小旭音乐呈现“音乐制作人高峰论坛”,窦鹏、小柯、董冬冬、崔恕和郑楠等知名音乐人与小旭音乐创始人卢小旭一起畅谈这个时代的音乐创作、游戏影视音乐与音乐人话语权等;联手HYM嘿哟音乐与猫王收音机联合呈现“科技生活高峰论坛”,嘿哟音乐联合创始人林桓民带来“设计驱动音乐消费升级及品牌制造”的主题演讲,猫王收音机带来的神秘嘉宾人工智能DJ DONNA,在论坛现场展示了电台主持功力等。
QQ图片20180419110702
 
  在为期两天的博览会期间,精彩纷呈的高峰论坛涵盖了音乐教育、音乐创作、音乐厂牌、现场音乐、AI&区块链、版权监测、投融资、文化旅游、音乐营销、青年文化、音乐媒体、科技生活等领域。音乐教育板块,来自迷笛、牛班、中国传媒大学、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等专家就流行音乐教育话题展开讨论;厂牌发展版块,草台回声、心喜文化、风华秋实、摩登天空、米漫传媒和月球唱片等音乐公司就音乐人、音乐内容与厂牌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马蜂窝、摩登天空、美库文化和壹天文化就地方文化旅游资源开放与音乐娱乐整合营销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对于音乐节、EDM电子音乐节和电子音乐等当下火热话题,博览会邀请了迷笛音乐节、MTA天漠音乐节、十三月文化、愚公移山音乐节、EDC中国引进方热波传媒、Creamfiled内地引进方兄弟时光文化传媒、Rick&Ocean娱乐、丛林文化、羽角文化、ROKON滚石电音等行业创业者在为期两天的博览会里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在演出领域,iMe娱乐、永乐文化、开功文化、秀动、乐福和摩登天空等分享了各自在演出领域的经验以及各自对演出市场发展的预判。
 
  在论坛版块的企业主题演讲中,乐华娱乐创始人杜华表示“2018年就会有顶团出现”;摩登天空副总裁张翀硕以今年刷屏的H5案例带来草莓音乐节的整合营销经验分享;虾米音乐内容中心总监曾莺在演讲中还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4月中下旬,虾米音乐将正式启动寻光少年发片季,推出第二季“寻光计划”十组独立原创音乐人的首张个人专辑系列。企业展厅也是本次博览会的亮点之一,腾讯视频、猫王、抖音、碎乐、小旭音乐、黑胶实验室等企业展位在两天时间里迎来众多同行磋商与咨询。业务交流之外,展台还设置了好玩有趣的环节与观众互动,从收音机、黑胶唱机、电视机和投影仪流淌出的音乐、视频节目花絮和企业宣传片更是与参会观众融为一体。
 
  在小鹿角商学院&影响城市之声大师课环节,重磅海外行业嘉宾分享了各自在厂牌、版权、艺人经纪、演出预定、音乐节等多方面的杰出经验。课程结束后,学员组队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完成了商业画布并进行了项目演示,海外嘉宾根据学员现场表现打分评定,从广东佛山专程飞来北京参会的两名学员获得了“小鹿角最具投资潜力团队奖”。
 
  VIP MEET UP厅中,来自摩登天空、豆瓣音乐、和和气气文化传播的相关负责人在两天内分别为现场嘉宾、媒体和VIP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行业经验分享;4月12日下午,由小鹿角主办的私密路演会在今年迎来了升级,参与路演的企业覆盖了音乐公司、音乐教育和电子音乐等领域,企业创始人在本环节与受邀前来参会的各家投资机构进行了深度交流。
 
  另外,博览会还在12日下午颁发了“2017年行业十大音娱行业新势力”,13日上午颁发了“年度中国音乐娱乐营销案例”奖项,评选结果基于小鹿角智库和音乐财经过去一年建立的行业案例池和全网数据分析,经内容部审议后评出。
 
  本次会议共有百余位业内嘉宾在两天内的21个细分领域的主题论坛、演讲、案例分享等环节分享了他们对于行业的观察和见解,百家争鸣,详细解读音乐行业风向,把握2018年音乐新机遇。
 
  从音乐财经到小鹿角APP,数据工具提升行业效率
 
  从“音乐财经”到新产品“小鹿角APP-音乐产业的资讯数据终端”,2018年4月12日,音乐财经团队在博览会现场正式宣布公司品牌升级,推出了“小鹿角APP”。在现场,小鹿角APP宣布为期三个月的测试期,将广为邀请产业内外人士试用,根据用户反馈,在产品二次迭代和数据更新后,于下半年择合适的时机正式面向全行业推出。
 
  音乐行业的数据是“匮乏”的。诚然,互联网时代,自媒体兴起,大量的数据和资讯每天都在轰炸从业者的大脑,但是一个用来集中了解音乐产业的渠道却始终没有建立起来。可怕的不是从业者不知道有数据,而是明明知道数据很多,但却散落在互联网的各个角落无法高效使用。作为一款面向B端人群使用的工具型产品,小鹿角APP的数据来源基于:全网公开数据的挖掘和处理;分析师团队的数据收集、整合与分析;过去三年来深耕行业所积累的数据;愿意开放部分数据给小鹿角APP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各大互联网平台。
 
  一方面,对于想要了解音乐行业的投资人或投身音乐产业学习的潜在从业者来说,这样一个“内容+工具”型平台将极大程度地可以帮助他们了解行业全貌、公司和人物动态;另一方面,小鹿角可以帮助行业内及跨行业从业者更迅速地了解合作伙伴动态,更便捷地找到潜在合作伙伴,对接商务合作。小鹿角APP力求打通整个音乐泛娱乐行业的“人、公司、品牌、以及他们之间的联系”,成为可为从业者做商业决策提供科学维度的智库渠道之一。
 
  小鹿角APP及音乐财经创始人董露茜表示,“从音乐财经到小鹿角智库,我们已经从行业观察者角色,转型为数据与智库的行业服务者角色。在博览会上,我们还推出了知识经济品牌-小鹿角商学院和MTM演讲与访谈品牌。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撰写一个个案例,举办一次次活动,打通线上与线下之间的壁垒,更精准且广泛地传播行业声音,梳理行业经验,沉淀行业知识和数据。”
 
  此外,小鹿角已经在前一段时间推出了音娱市场动态监测的电子邮件NewsLetter,内容涵盖了政策动向/媒体报道/当日原创音乐数据/当日现场演出数据等,在搜集了行业从业人士的意见反馈后,将于今年夏天向全行业推出正式版,同期团队也将制作英文版免费发送给全世界各地对中国音乐市场感兴趣的海外从业者。
 
  小鹿角团队还在博览会现场发布了《2017年中国音乐节市场报告》,就市场规模、品牌存活状况、时间与地区分布、阵容等方面进行了全网数据挖掘整合后的披露,供与会行业人士参考。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