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火药味超浓的餐饮辩论赛!这些大咖究竟聊了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红餐网
核心提示:有的人创业未满三年就开出100家店,有的人十年磨砺一两家店;有的人提出要率先在餐饮市场中跑马圈地,有的人却坚持以深耕赢得口碑。那么,对于餐饮初创者而言,餐饮创......

有的人创业未满三年就开出100家店,有的人十年磨砺一两家店;有的人提出要率先在餐饮市场中跑马圈地,有的人却坚持以深耕赢得口碑。

那么,对于餐饮初创者而言,餐饮创业的过程当中,究竟是要快和狠,还是要慢和稳?且听“第17届红餐创业大会”创业方法辩论赛中,各位餐饮前辈给出的精彩观点。


关于机遇

正方  

出手要快,先人一步!

正方嘉宾黄记煌创始人黄耕认为,做餐饮必须得快,你不快,人家把那个品类都占满了,一个城市都跑不出去,还能跑全世界吗?另外,做餐饮还是要走出去,远方不光有美景、美色,还得有美食,把美食带到世界各地,这才是餐饮人的责任和义务。

黄耕 黄记煌创始人。凭借一道三汁焖锅,14年开出600多家店,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及美国等海外市场。

反方  

稳健踏实,把控节奏!

反方嘉宾花家怡园创始人花雷对于创业过程要慢和稳的观点是,创业做生意慢一点也没有不好,要能把慢控节奏,慢工出细活的地方也能做到品牌的第一名。对于正餐来说,综合性比较强,调一调,变一变冲击都很大,稳一点,慢一些,走得踏实一些。

花雷 花家怡园创始人。自1997年创办花家怡园后,便全身心为这个品牌付出。2003年策划龙虾节拯救差点被拆迁的簋街。

关于速度

正方  

快速迭代,高度聚焦!

正方嘉宾姚酸菜鱼创始人姚旻汐认为,快!是要有方法的快!她表示,在她把原来两家亏损的店关掉后,用了3个月的时间进行产品研发和品牌包装,重新开出两家新店,并快速砍掉原来经营的所有品牌。她认为,聚焦是为了更快速地发力和发展。我们在今天这个互联网时代,一定要嫁接资源,嫁接最优秀的人才和供应链,我们要用一年的时间跑赢别人三年。只有做到高度聚焦,快速嫁接资源,才能在餐饮创业过程中获得先机。

△姚旻汐 姚酸菜鱼创始人。海归硕士,曾在华为、联想任职,自2016年底创办姚酸菜鱼后,在深圳连开数店。

反方  

过度追求速度,无法建立正确的企业价值观!

在反方嘉宾香闺创始人唐棠看来,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就是创业的原罪:以最快最猛的速度追求最大的利益,反而忽略了很多层面。我们都相信一个企业的发展是以一个企业的文化为基石的,根基的建设不是快而猛的速度可以建设的,文化就是创新精神,快和猛的发展如何给员工植入企业文化?过于快和猛,会使企业的价值观无法建立。

△唐棠 香闺创始人。2006年进入餐饮行业,至今创办锦尚阁烤鱼、香闺品牌,共有10多家分店。

关于发展 

正方  

快!可以是反应快!

潘多拉餐饮创始人赵明表示,做餐饮,创业阶段还是要快,因为快不仅仅说非得开店快、融资快,也可以管理快、反应快。我们只有快了才有机会,才可以选择慢、稳。所以说在很短的时间达到稳就是创业最快最狠的办法,我认为餐饮创业还是要快,只有快才能掌握随时在变化的市场环境,快速掌握一个正确的节奏,抓住关键的点和资源。

△赵明 潘多拉餐饮创始人。万亿团餐行业的颠覆者,团餐创新升级第一品牌,服务华为等500强企业,两年时间在食品安全管理上拿到华为体系第一名。

反方  

根基不稳,快无从谈起!

辣庄创始人鲁小旭则不认同赵明的观点,他表示,创业就好比种树,你稳,你慢才可以扎根。扎稳根后才能狠,根基不深关店也快。创业刚开始还是慢一点才踏实,有时候因为天灾人祸都会出现让你慢下来,置于每一个企业来说都有不同的情况,快不能太快,慢不能太慢,活着最好,合适就对。

△鲁小旭 辣庄创始人。3年将“穿越主题”火锅品牌辣庄开至近300家门店,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关注。

关于方法 

正方  

以速度为方法,以结果为导向!

正方嘉宾刘一锅创始人魏成江表示,在餐饮创业的过程中,应当“以速度为方法,以结果为导向”。我们在10年间开了1000多家分店,这个结果就是最好的证明!

火药味超浓的餐饮辩论赛!这些大咖究竟聊了啥?

△魏成江 刘一锅创始人。餐饮经验20年,其创立的刘一锅火锅品牌全国门店1000多家。

 

反方  

快和狠是方式,慢和稳是战略!

对于刘一锅创始人魏成江提出的“以速度为方法,以结果为导向”的观点,溢香厅执行总裁柯巴嫩则有另外的见解。她表示,如果没有慢而稳重的过程,餐饮企业就不可能做到传承发展,我们就没有接下去的继承人。每一个长久发展的餐饮企业,都是在漫长的岁月中寻找企业的根基。创业的过程要慢,而且稳,才能走得更强。快而狠是方式,慢和稳是战略,笑到最后一定是慢而稳。


△柯巴嫩  溢香厅执行总裁。法学出身的她自2004年接管家族企业,将溢香厅打造为温州本土最强宴会餐饮。

经过几轮辩论环节下来之后,现场的参会者也陷入了辩论赛的精彩对抗当中,各自也对餐饮创业的方法形成自己的判断与认知,纷纷举手投票支持自己认可的一方。

最后,本场辩论赛的主持人、局气创始人韩桐为本次辩论赛作出了总结。他表示,我们通过辩论的方式就是为了能够尽可能地挖掘餐饮创业方法论的可能性,其实快、狠和慢、稳并不冲突,餐饮创业中,我们的眼光要快、狠,才能发现机遇、抓住机遇,而持续发展的步伐却是应该要慢一点、稳一些,因为我们可以凭经验和直觉去“看见”,而“看清”则是需要谨慎观察和分析,两者应该是相辅相成,从而形成一个适用于自己的方法论。

火药味超浓的餐饮辩论赛!这些大咖究竟聊了啥?

△韩桐  局气创始人。餐饮创业9年,创办8号苑、局气、四世同堂三个品牌,共有10余家门店,主攻新派京菜。

至此,“第17届红餐创业大会”完满结束,“第18届红餐创业大会”上海再与你相遇,共同探讨餐饮创业新方法!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