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全国联络员会议今日在长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6  来源:湖南当代商报
核心提示:4月25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全国联络员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2018食餐会将于9月13—16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箭、湖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甘学良、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5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食餐会”)全国联络员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2018食餐会将于9月13—16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箭、湖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甘学良、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树中主持,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共5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QQ图片20180425164930
 
  ▲会议现场。首席记者 王益群摄
 
  展会新增“国际”二字
 
  甘学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是商务部重点培育的内贸领域品牌展会,在2017年就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本届展会是创品牌的关键一年,将在提升展会国际化,加强上下游产业链对接,促进行业信息交流,强化展会服务上下功夫,将本届展会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促进全国食品餐饮行业转型升级的国家级平台。
 
  会上,赵箭则对2017食餐会成效、2018食餐会规划、展会亮点等做了详细阐述。她介绍,本届展会将正式更名为“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新增“国际”二字,境外参展企业将占整体规模的20%,以加强食餐会的国际宣传与推介,培育食餐会的国际品牌。同时,展会规模由上届的5.4万平米调整为8.1万平米,设国际标准展位4000余个,由专业和综合两大板块组成,更加符合企业参展需求。中国国际肉业博览会、2018首届中国湘菜食材电商节、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展销会将作为同期展会与食餐会同时同地点举办,以进一步提升展会专业化程度。
 
  同时,赵箭根据商务部对食餐会“五个平台”的定位批示,对2018食餐会提出四个建议:一是创新中华餐饮文化,探讨科技在餐饮方面的运用;二是将继续深化“促进中华老字号发展”这一主题,突出电商对老字号企业的赋能;三是围绕促进消费和升级,突出新发展理念,打造精品食餐会;四是结合农商互联工作,搭建成功经验交流与合作平台。
 
QQ图片20180425164930
 
  ▲代表们现场建言。首席记者 王益群摄
 
  展位预定数已超六成
 
  此外,王体泽在会上也详细介绍了食餐会目前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2018食餐会将根据商务部“五个平台”的要求,吸取往届成功经验,精心策划、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将食餐会办成国际品牌展会。
 
  据王体泽介绍,在招展工作方面,2018食餐会展位预定数已超六成,参展企业质量较往年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已有山东、山西、江苏、深圳、天津等24个省、市、自治区;境外韩国、马来西亚、波兰、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中粮、酒鬼酒、贵州酒中酒霸、湖南轻工盐业集团、果秀、大红门等知名重点企业已确定加盟。
QQ图片20180425164941
 
  在客商服务方面,目前已明确合作邀请采购商参会单位88家,意向合作单位181家。后期组委会将通过省内地推、机构和协会合作、“一对一”呼叫、展商协助邀约采购商等形式开展买家邀约工作,预计邀请的参会嘉宾、专业观众及参展客商将达到50000人。同时在买家邀约、氛围营造、公共服务保障等各方面2018食餐会将更趋专业化。
 
  记者了解到,目前食餐会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招展、买家邀请、场地预订、宣传推广等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并已取得初步进展。王体泽表示,希望与会代表们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把食餐会会办得更好、更实、更新,组委会也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各省、市、自治区代表也做了发言,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地代表表示将大力支持食餐会,组织好当地知名企业参展参会。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