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1  来源:央广网郑州
核心提示:今天上午,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盛大启幕,来自全球的1600余名嘉宾齐聚如意湖畔,共论交流合作,共话行业发展。2017年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在郑举行,大会达成了《郑州共识》,并决定今后每年5月10日在郑州举办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今天上午,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盛大启幕,来自全球的1600余名嘉宾齐聚如意湖畔,共论交流合作,共话行业发展。2017年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在郑举行,大会达成了《郑州共识》,并决定今后每年5月10日在郑州举办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联合主办,以“跨境电商助力世界贸易发展”为主题,围绕跨境电商服务模式、业务标准、监管方式,产业协同、风险防控、金融服务创新,举办开幕式、高峰会及一系列平行论坛。大会举办的主要目的是加强跨境电商产业交流合作,共享全球贸易新机遇,探讨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中国跨境电商主张,提升我国在跨境电商领域的话语权和引领地位,努力形成全球引领性的发展模式。
QQ图片20180511153942
 
  据介绍,郑州充分发挥“区位+枢纽”比较优势,初步构建起了空中、陆上、网上三条“丝绸之路”,形成了郑州对外开放合作的新优势,奠定了郑州国际性综合枢纽地位。2016年底,国家将郑州列入国家中心城市规划行列,进一步提升了郑州的影响力和社会预期。郑州将以自贸区建设为引领,加快完善国际化功能,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让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陆上丝绸之路越跑越快、网上丝绸之路越来越便捷,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贸易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届大会重点邀请了主要贸易国相关领域政府官员及监管部门代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高管和代表以及13个跨境电商综试区代表,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代表参会。
QQ图片20180511153955
 
  大会现场,既有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万国邮联国际局、海关总署、商务部以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卢森堡驻上海总领馆、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和外国投资总署、美国印第安纳州南本德经济发展局等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代表参会,也有阿里巴巴、京东、Ebay、大龙网、敦煌网、唯品会、网易考拉、聚美优品、全球贸易通等知名电商平台高管齐聚郑州。
 
  此外,还有中外运、菜鸟国际、中通、圆通、顺丰、韵达、UPS、富士康准时达、加拿大埃德蒙顿机场、波兰哈特兰斯物流等国际国内龙头物流企业高管。同时,还有一大批跨境电商领域的专家学者,国内其他跨境电商综试区等18个城市代表。
QQ图片20180511154004
 
  大会上,境内外知名商协会、企业代表联合发起跨境电商标准与规则创新促进联盟成立倡议。
 
  会上还举行了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业务洽谈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有45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230亿元,业态涵盖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
QQ图片20180511154013
 
  据了解,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下,河南省委、省政府按照“线上线下有效融合,监管服务有效融合,商业商务有效融合,创业会展有效融合”理念,规划建设了10.51平方公里的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启动了系列招商,并积极筹建EWTO研究院,深入研究EWTO运行规律,引领监管模式创新和相关规则制定。目前,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进展迅速,EWTO研究院已经挂牌,核心区3.51平方公里的规划已完成评审稿。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