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十届食品科学国际年会-闫景坤副教授-三相分离技术在天然活性多糖制备中的应用与创新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6
核心提示:三相分离技术在天然活性多糖制备中的应用与创新研究
   闫景坤 副教授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2004年)和硕士(2007年)均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博士(2010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师从李琳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吴建勇教授,2010年7月就职于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5—2016年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1)活性多糖的制备、结构、活性及构效关系;(2)生物大分子多糖的相互作用、功能化修饰、活性及应用;(3)农产品新资源(功能低聚糖)的开发及应用。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发表SCI论文35篇,影响因子6.0以上2篇,4.0以上20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Book Chapter 1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现代农业重点研发面上等项目。
 
  报告题目
 
  三相分离技术在天然活性多糖制备中的应用与创新研究
 
  摘  要
 
  多糖是自然界中含量最丰富的大分子生物聚合物,广泛分布于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中,具有免疫调节、抗肿瘤、降血糖、抗病毒和抗氧化等广谱的生理活性和功能。目前,活性多糖的提取制备还主要以溶剂法、酶法、物理辅助法等,然而,这些方法普遍存在提取工艺过程繁琐、有机溶剂用量大、操作费用高、不符合绿色化学等缺点。因此,如何高效、快速、绿色制备与分离是天然活性多糖研究中存在的关键问题之一。近年来,三相分离作为一种新发展的分离生物活性物质的技术,被广泛用来分离和纯化蛋白质、酶和有机小分子物质,具有潜在的工业化应用效果和可行性。本研究详细论述了三相分离技术的概念、组成、特点、基本原理、发展及其在生物活性物质分离、纯化上的应用。在此基础上,以河蚬多糖和桑黄胞外多糖的制备与分离为例,提出了三相分离技术(包括超声波协同强化三相分离)在活性多糖快速、绿色制备的新方法,研究了影响三相分离活性多糖的过程参数及其优化条件,分析了活性多糖的理化特性、结构特征及其生物活性,为活性多糖的高效、快速、绿色制备与分离提供了理论指导,对于功能性、保健性食品的深加工及开发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