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开幕,探索母婴新健康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速途网
核心提示:6月30日,全国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在京开幕。本次论坛由北医三院伤口治疗中心发起主办,菩提果母婴平台承办,旨在连接专业医疗机构、母婴服务机构,以及互联网和投资机构,将专业知识、健康服务赋能母婴行业从业者,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的母婴知识和服务,让产业发展更加高效。
   6月30日,全国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在京开幕。本次论坛由北医三院伤口治疗中心发起主办,菩提果母婴平台承办,旨在连接专业医疗机构、母婴服务机构,以及互联网和投资机构,将专业知识、健康服务赋能母婴行业从业者,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的母婴知识和服务,让产业发展更加高效。

QQ图片20180702151624
  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开幕,探索母婴新健康模式
 
  探索新医疗模式,北医三院线上母婴咨询平台正式启动
 
  北医三院伤口治疗中心张龙主任表示,每年有1800万新生儿诞生,然而, 一方面整个母婴健康领域缺乏整体理论体系,母婴机构有待规范,服务技能有待提高;另一方面,各种理论脱离实际,缺乏科学母婴健康观念的导入场景。
 
  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开幕,探索母婴新健康模式
 
  为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探索母婴新健康模式,北医三院线上母婴咨询平台正式启动。据悉,该平台整合了北医三院伤口治疗中心、妇产科、儿科、皮肤科等相关科室医疗资源,同时成立北医三院伤口会诊中心。
 
  张龙表示,这是国内首次在母婴健康领域融合多家专业优质医疗资源,面向社会和公众提供科普和服务的尝试。希望通过菩提果和其他优质互联网平台对社会和家庭开展健康知识传播,提供专业优质服务,共同促进行业科学高效发展。
QQ图片20180702151647
 
  母婴与搜索跨界合作,构建母婴健康生态圈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在大数据、AI技术的推动下,母婴行业在产品形态、服务意识、生态建设等方面都有革新性的变化。只有抓住历史的机遇,实现用户体验与服务的效率平衡,才能占领母婴行业。
 
  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开幕,探索母婴新健康模式
 
  百度搜索主任研发架构师王毅轩分享了百度熊掌号对于构建母婴健康生态的解决方案。他透露,为了基于搜索给用户提供更人性化、更便捷的服务体验,百度熊掌号与菩提果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利用优势互补,纵横双向拓展、融合各项业务,打通并完善母婴健康服务各环节,以构建良性发展的母婴健康生态圈。
 
  据速途教育现场了解,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月嫂服务体验,百度熊掌号将通过极速服务为用户和菩提果之间打造好用、易用、放心用的服务程序,在简化登录、支付流程的同时,还能帮菩提果进行用户运营。未来,百度熊掌号将借助自身在搜索端的技术优势,为菩提果构建母婴健康闭环式的生态系统。
 
  从供给侧切入,菩提果用大数据赋能母婴服务
 
  数据显示,目前以月嫂、育儿嫂、催乳师为代表的各种类型母婴服务从业者(主要是女性)超过500万人,每年累计服务超过2000万家庭。然而由于社会各界往往聚焦大众消费本身,而忽视了母婴护理服务人员的需求,导致市场上优质供给严重不足,行业难以良性发展。
 
  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开幕,探索母婴新健康模式
 
  为了让社会和公众更深入理解月嫂这个群体,推动母婴健康行业有序正向发展,菩提果CEO陈果解读了《2018母婴健康服务调研报告》。该报告揭示了过往月嫂服务行业的一些弊端,比如月嫂专业培训缺失、教育质量堪忧;高额抽佣仍然是月嫂行业的主流模式;75%以上的月嫂会劝说客户签私单等。同时也指出,事实上,月嫂群体普遍拥有极高的学习和付费意愿,母婴新职业教育正成为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
 
  菩提果专注于服务月嫂,定位于母婴服务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及移动互联工具为母婴服务从业者提供专业的职业教育,为C端消费者提供优质母婴护理服务,并且依托大数据为母婴市场提供精准营销。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20万月嫂加入菩提果。该平台已经建立超过30门线上线下课程,建立100+学分职业教育体系,部分课程已有超过万名学员参训。同时,已经在全国举办了上百场免费公益大讲堂。
 
  据悉,菩提果未来还计划将电子合同、三方视频面试、数据管理、服务规范等互联网工具以云服务的形态开放给家政企业。目前通过应用这些工具,可以协助家政行业提升7倍转化率和人均产出,降低超过50%以上的成本。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