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年青海湖裸鲤增殖放流暨观鱼放生节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4  来源:《青海日报》
核心提示:七月的沙柳河,湟鱼泛波。 7月3日,第十一届青海湖裸鲤增殖放流暨观鱼放生节,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沙柳河镇拉开帷幕。本届观鱼放生节由青海省农牧厅、海北州人民政府主办,刚察县承办,以“民族团结促和谐、保护生态促发展”为主题,其中包括青海湖高原徒步赛、拉伊情歌大赛、赛马等多个项目,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
   七月的沙柳河,湟鱼泛波。 7月3日,第十一届青海湖裸鲤增殖放流暨观鱼放生节,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沙柳河镇拉开帷幕。
 
  本届观鱼放生节由青海省农牧厅、海北州人民政府主办,刚察县承办,以“民族团结促和谐、保护生态促发展”为主题,其中包括青海湖高原徒步赛、拉伊情歌大赛、赛马等多个项目,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

 
QQ图片20180704102034
 
  今年是刚察县举办观鱼放生节的第十一个年头,十一年来不仅为提升大众的生态环保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搭建了海北州与外界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观鱼放生节现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重大活动。
 
  据了解,2002年以来,这里已累计向青海湖放流大规格裸鲤苗种1亿多万尾,在严格实行青海湖封湖育鱼和开展增殖放流共同驱动下,青海湖裸鲤资源得到快速增长。到2017年底,青海湖裸鲤资源量由2002年的0.26万吨恢复到8.12万吨,是保护初期的31倍,其中人工增殖放流对裸鲤资源量恢复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3%。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