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十届食品科学国际年会-刘慧琳副教授-青稞全谷及麸皮对饼干中羧甲基赖氨酸的抑制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4
核心提示:青稞全谷及麸皮对饼干中羧甲基赖氨酸的抑制研究
   刘慧琳 副教授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
 
  刘慧琳,女,1987年出生,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目前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发表SCI文章22篇,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总影响因子总计大于100,单篇最高影响因子8.86,总引用次数为261次,其中他引243次。他引论文分布在40多种国际学术刊物上,其中包括国际顶级期刊《Chemical Reviews》(影响因子47.928)。
 
  报告题目
 
  青稞全谷及麸皮对饼干中羧甲基赖氨酸的抑制研究
 
  摘  要
 
  蛋白质与醛糖发生反应而被非酶糖基化或者脂质与醛糖发生反应而被氧化形成一类化合物被称为晚期糖基化终产物(AGEs),该类物质不但使食品的营养价值降低,而且与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有着较为紧密的关联。羧甲基赖氨酸(CML)是晚期糖基化终产物(AGEs)研究最广泛的一种。本报告通过在饼干的制作过程中添加不同比例的青稞全谷物和青稞麸皮来研究其对食品体系中CML合成的抑制效果。结果表明:青稞全谷物以及青稞麸皮添加比例为15%时,抑制效果最佳,抑制率分别为27.46%和22.54%,此时的杂粮饼干中蛋白质含量分别为(6.83±0.03)%和(6.78±0.14)%。感官评分分别为15.8分和15.1分,饼干的总体品质较好。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