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面向生命科学的原位显微分析与操作仪”项目研讨会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8
核心提示:全国自动化学科首个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面向生命科学的原位显微分析与操作仪”项目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由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赵新承担的我校首个、同时也是全国自动化学科首个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面向生命科学的原位显微分析与操作仪”项目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

研讨会由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人工智能学院主办,来自苏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市安定医院、中国民航大学以及苏州大学、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等项目参与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该项目利用自主研发了的面向生命科学的原位显微分析与操作仪,实现了机器人化的体细胞核移植,于2017年4月获得了世界首批由机器人操刀的克隆猪仔。相关成果获得社会高度关注。

会上相关专家学者作了题为“生物微纳机器人的发展趋势”“活体动物神经元成像及膜片钳技术:手动及自动化膜片钳技术”的报告。项目工作人员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项目取得的重大突破,并为项目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