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跨越山河的极致鲜活,解密海航冷链全球生鲜供应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2018年4月29日早11:15,一架全货运龙虾包机顺利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从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起飞,50吨来自北极圈深海海域的波士顿龙虾在 客机腹舱 直接登......

2018年4月29日早11:15,一架全货运龙虾包机顺利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从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起飞,50吨来自北极圈深海海域的波士顿龙虾在“客机腹舱”直接登上海航冷链严格温控的冷链卡车,迅速被运往北京、上海、昆明等城市,第一时间出现在每个希望享受全球直采健康生鲜的家庭的餐桌上。



伴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以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新零售迅速发展。客单价15美金,年度购买频次121次,中国城镇家庭户均消费生鲜占比超过50%......这一系列数字背后,是国内生鲜市场近年来狂飙突进式的崛起。在消费升级、技术创新与“互联网+”的影响下,冷链物流行业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国内冷链物流行业“小、乱、散”等问题愈发突出,“行业整体亟待整合升级”,中物联冷链委秦玉鸣秘书长表示。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行业环境,作为在中国冷链物流行业深耕20余年的领军企业,海航冷链率先提出“商物流”模式,围绕冷链物流供应链,打造全程冷链增值服务,解决传统冷链行业“断链”问题的同时,整合冷链设备、冷链科技、冷链金融等上下游产业链,以智慧物流为核心,为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近日,在亚洲最大创新食品展2018 SIAL CHINA中食展上,海航冷链携其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6大类跨境生鲜产品和自有品牌“异国异品”亮相国际冷链馆现场,引发行业关注。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专业、效益最好的国际食品展,中食展汇聚了包括食品、饮料、餐饮供应链及国际冷链管等涉及食品全产业链的优质展商。而国际冷链馆作为新晋常设展馆,搭建起了全球生鲜食品商贸的桥梁。本次展会上,海航冷链展示了其完整的“全程增值供应链服务”以及来自其“全球跨境生鲜直采基地”的各类生鲜产品,受到来自行业内外的一致肯定。


中物联冷链委秦玉鸣秘书长携巡展团参观海航冷链中食展展位


“首先,从产品品质来说,我们甄选来自全球的优质生鲜产品,深入海外生产源头,与当地优质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海航冷链独有的全球跨境生鲜直采基地网络。其次,从物流运输来说,依托海航集团的资源集群优势,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从产地到终端的一站式服务,从空地联运到仓运配一体,从90分钟快速通关到全国分销体系,再到增值加工和特定包装等业务,我们能够真正的形成一个完整的增值服务闭环,为客户提供最优质和完善的服务。”海航冷链副董事长刘原为笔者介绍了海航冷链的一套完整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据悉,截至目前为止,海航冷链已经在全球14个国家开拓了6类10项产品,获取5项进出口贸易相关资质,与国内4家主流电商、5家大型商超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业务基本覆盖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除了生鲜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在冷链物流领域,海航冷链也形成集冷链装备、冷链科技、冷链医药、冷链基金等业务组合矩阵,为客户提供冷链物流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截止目前,海航冷链地面运输网络已经覆盖全国除西藏、台湾外的所有省市和地区,运输路线800余条,整合车队规模超3000辆,控制冷库面积超210000平方米,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冷链商贸物流供应链一体化集成服务商。


要打通供应链各环节,智慧物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核心作用,智慧物流是海航现代物流4.0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物流行业发展的大势所在,被列入十三五规划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海航冷链在智慧物流领域亦频频发力。近日,海航冷链与重庆渝北区在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围绕航空物流服务平台、供应链解决方案、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联动合作,在渝北共同打造物流4.0服务体系,海航冷链业务多元和协同发展效应愈发清晰。


海航冷链与重庆渝北区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海航冷链刘原副董事长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是海航集团成立25周年,面对冷链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我们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绝好机会。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海航冷链将继续依托海航集团的资源集群优势,结合跨境电商及智慧物流,以“全程冷链增值供应链”为价值核心,启动“全球跨境生鲜直采基地”建设,打造冷链物流行业的国际民族品牌。”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