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十届食品科学国际年会-穆冬冬讲师-谷氨酰胺转氨酶在枯草芽孢杆菌中的分泌表达与改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核心提示:谷氨酰胺转氨酶在枯草芽孢杆菌中的分泌表达与改造
   穆冬冬 讲师
 
  合肥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穆冬冬本硕毕业于重庆大学,随后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前往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学习抗菌肽方面的知识,并于2015年在Oscar Kuipers教授的指导下获得博士学位。从2016年起,就职于合肥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从事食品安全级微生物发酵食品酶与羊毛硫细菌素生物工程方面的研究。迄今,在《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ACS Synthetic Biology》等主流微生物期刊中发表20多篇科技论文。
 
  报告题目
 
  谷氨酰胺转氨酶在枯草芽孢杆菌中的分泌表达与改造
 
  摘  要
 
  茂源链霉菌产生的谷氨酰胺转氨酶能够交联蛋白分子中的赖氨酸与谷氨酰胺,被广泛应用到食品加工领域。为了提高谷氨酰胺转氨酶的产量,简化其纯化方法,本研究采用WapA和AmyQ信号肽及两种启动子(组成型启动子PhpaII和诱导型启动子Plac)成功实现谷氨酰胺转氨酶在食品安全级微生物枯草芽孢杆菌中的异源分泌表达。谷氨酰胺转氨酶酶原经过胰蛋白酶消化后,利用镍离子固定亲和色谱进行纯化,得到(63.0±0.6)mg/L的成熟酶,酶活为(29.6±0.9)U/mg,且成功交联大豆蛋白。本研究首次实现茂源链霉菌谷氨酰胺转氨酶在枯草芽孢杆菌中的分泌表达,纯化步骤无需破碎细菌细胞,简化了谷氨酰胺转氨酶的纯化步骤,为该酶的生物工程研究提供了简单有效的宿主表达系统。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