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黑龙江省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核心提示:7月17日上午,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举办,标志着全省2018年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省政府副省长程志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7月17日上午,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举办,标志着全省2018年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省政府副省长程志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QQ图片20180717114022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食品安全宣传周”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牵头举办的一项全国性食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省政府食品安办、省精神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等22个部门联合举办;启动仪式由省政府食安办、哈尔滨市政府食安办、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承办。
QQ图片20180717114031
 
  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程志明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将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展示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职尽责、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成效,为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氛围,并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社会监督意识,营造深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QQ图片20180717114052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马立新主持。
 
  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管局局长刘小妹呼吁全省上下集中开展好系列宣传活动,树起诚信守信的道德标杆,锻造食品安全的监管利器,汇聚社会各界的正能量,共同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让全省人民在食品安全上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QQ图片20180717114113
  黑龙江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小妹发言。
 
  省农委副主任刑志广在代表部门发言时表示,黑龙江省将坚持着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逐步建立长效监管制度机制,努力探索智慧监管创新监管,确保全省不出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努力把全省建成绿色粮仓、绿色菜园、绿色厨房。
QQ图片20180717114124
 
  黑龙江省农委副主任刑志广代表部门发言。
 
  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黄伟代表市(地)政府做了发言,他表示哈尔滨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国家试点城市,要继续保持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落实党政同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有效防控各类食品安全风险,提振人们对哈尔滨市食品安全的信心。
QQ图片20180717114132
 
  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黄伟代表市(地)政府发言。
 
  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理博代表企业发言表示,公司始终以“为社会提供健康食品”为企业宗旨,依托绿色种植基地打造全产业链可追溯体系,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将诚信融入良心产品,将责任刻进企业发展,坚持打造中国健康食用油领军品牌。
QQ图片20180717114142
 
  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理博代表企业发言。
 
  省、哈尔滨市政府食安办还在现场设置了20个宣传展板,安排50余名专业人员为现场群众进行了普法讲解和咨询,现场还发放了3000余册的普法宣传材料。
 
  据了解,食品安全宣传周将持续到7月29日结束。接下来,农业畜牧、海关、科协、教育、公安、工信、保监、卫生计生、铁路、商务、粮食、工商、质监、食药等部门将接连举办主题宣传日活动。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