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十届食品科学国际年会-王大为教授-食用菌全株高附加值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核心提示:食用菌全株高附加值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
   王大为 教 授
 
  吉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院长
 
  王大为,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吉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粮油植物蛋白工程学科带头人,兼任农村农业部食用菌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主任、吉林省粮食精深加工与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养生保健协会会长、吉林省营养师协会名誉会长、国际药膳食疗保健学会常务理事、《食品科学》期刊编委。先后被评为长春市创业先锋、吉林省创业先锋、长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全国职工创新能手、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长白山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其主要研究领域是粮油精深加工与高效利用及功能性食品开发。先后主持国家“863”、国家重大科技支撑、吉林省重大科技攻关、长春市重大科技攻关及与企业横向合作科研课题28 项,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 项、二等奖3 项,获长春市科技进步特等奖1 项,获发明专利92 项,在国内外各类学报上发表论文137 篇,主编及参编公开出版教材与着作6 部,主持起草产品企业标准14 项。其于2001年在国内率先提出“谷物全籽粒高附加值综合利用”的新理念,并在该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科学研究与新产品开发实践,有力促进了我国粮食精深加工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率领科研团队在玉米、稻米、绿豆、食用菌、人参等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先后向企业转让专利与专项技术29 项,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10 亿元以上,有力推动了吉林省食品企业的技术进步,为吉林省的科技成果转化及践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
 
  报告题目
 
  食用菌全株高附加值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
 
  摘  要
 
  采用现代食品工程与生物工程等高新技术,将食用菌各部分进行精深加工,生产新型食用菌系列健康食品与功能食品,将食用菌全株的可食化利用率由目前的70%提高到100%,与现有食用菌利用方式相比,经济效益可提高5倍以上,达到生产连续化、自动化,实现食用菌全株高值化综合利用,大幅度提高食用菌产品的功能性、主食性、方便性,进而提高食用菌消费的普及性,将食用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延长食用菌产业链,大幅度提高食用菌加工业的技术水平及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食用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