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9月召开 展会将呈现五大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网
核心提示:经辽宁省政府批准,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经济区各市人民政府协办,沈阳市农村经济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八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定于2018年9月21日至24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农博会的主题是“搭建城乡融合平台,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经辽宁省政府批准,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经济区各市人民政府协办,沈阳市农村经济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八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定于2018年9月21日至24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农博会的主题是“搭建城乡融合平台,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据悉,本次展会将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围绕振兴农业产业为核心,以创新、生态、融合、发展为主线,通过农耕文化、民俗展示,着力打造辽沈农业品牌,搭建农产品线上线下交易展示平台,会展整体规划6个展馆,展出面积8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
 
  据沈阳农委副主任王志丰介绍,本届展会又洽逢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中秋节,除了万种优质农副产品汇聚、农味十足的乡村体验等沈阳农博会的传统特色,今年的沈阳农博会再现新亮点。
 
  亮点一:展会规模,历史新高
 
  沈阳农博会创始于2000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现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农业会展。2014年沈阳农博会被农业部认定为3A级农业展会,成为东北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农业展示交易盛会。2015年沈阳农博会的规模和档次创历史新高(2480个展位),被农业部评为国家十大农业品牌展会。沈阳农博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经过17的辛勤耕耘,从2000年的100个展位发展到现在的3000个展位,18年间,展会规模扩大30倍。
 
  亮点二:品质品牌,全面提升
 
  为全面提高展会档次,确保展品质量,组委会制定了参展企业准入条件,重点展出获得国家认证的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以及农产品地理标志性产品。特别是本届展会将突出展示沈阳农业十大品牌和沈阳经济区农业名优产品。此外,本届展会还通过邀请农业科研单位、智慧农业及农产品电子商务企业、特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休闲农业企业推出精品。
 
  亮点三:喜逢双节,内容丰富
 
  今年6月21日,国务院发布,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4日是传统的中秋节。沈阳市政府将农博会的举办时间确定与丰收节和中秋节同步,就是要把沈阳农博会办成“市民的嘉年华,农民的丰收节”。为此,本届展会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在E1馆沈阳市综合展区设置农民专业合作社鲜活农副产品售卖专区,组织沈阳市100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将最优质、最新鲜、最安全的农副产品呈献给广大市民;二是组织精品“乡村游”线路体验活动。三是在法库县设立农民丰收节分会场,邀请市民参加农民趣味运动会、到田间地头体验现场采摘和收割的乐趣。
 
  亮点四:突出特色,弘扬文化
 
  本届农博会不仅是品牌农事龙头企业展示交易的平台,更是弘扬辽沈地区农耕文化的舞台。组委会在W1馆主通道上打造了一条长100米的农耕文化大道,在深入挖掘新民三农博览园、沈北锡伯族农耕文化、法库县爱新觉罗酒文化、康平县辽金文化、铁西盛京驿站晃子文化等辽沈地区最有代表性的农耕文化历史的基础上。
 
  亮点五:提升服务,精准对接
 
  为推动沈阳市实施乡村振兴,发挥沈阳农博会平台服务功能,本届农博会除了为参会企业做好农超采购对接服务,还将发挥农产品供应链对接、农村电子商务渠道服务对接、农业金融助农服务对接。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