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8
核心提示:8月17日,恰逢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成立30周年,于江西南昌市,分析仪器分会召开“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四次理事会”。

    8月17日,于江西南昌市,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召开“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四次理事会”。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柳和生,中共共青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宝柱,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国家科技部资源配置司刘春晓处长,辽宁省分析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成雁,新疆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龚龑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秘书长曹以刚秘书长,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高级顾问闫增序,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展览交流部郭志勇主任等。柳和生书记、刘春晓处长、刘成雁院长作精彩致辞,曾宝柱副市长致辞,并对江西省共青城市作主旨推介。出席本次会议80余人。本次会议中,分析仪器分会秘书长曾伟做秘书处工作总结,2个新会员进行介绍交流,并特别安排5个仪器市场研究、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精彩报告。恰逢分析仪器分会成立30周年,特别增加为老会员颁发荣誉证书等活动环节。

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柳和生致辞

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春晓致辞

江西省共青城市常务副市长曾宝柱致辞

辽宁省分析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成雁致辞

  子曰:“三十而立”,“立”非指成家立业,“立”意指立言、立行、立德、立身。

  自1988年8月19日分析仪器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30年已过。中国分析仪器行业一路行来,中国仪器企业的消亡、改制重生、民营企业的兴盛等见次上演。与中国分析仪器产业同行,30年来,分析仪器分会历经风雨。理事长单位也从北京分析仪器厂改名为北京北分瑞利分析仪器(集团)有限公司;名称或许变了很多,但30年风雨同舟的老会员有12名,入会15年以上更有23名。

分析仪器分会副秘书长杜江主持会议

  从曾伟的工作总结中可以看到,分析仪器分会作为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的分会组织,承袭了产业性社团组织的属性,把行业发展战略的研究与引导、技术与市场的趋势预判、产业与金融的资本融合、关注企业经营管理基本规范、关注企业质量管理与管理质量的提升、关注企业工艺实力与制造能力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分会组织、参与第十届中国在线分析仪器应用及发展国际论坛暨展览会、2108分析仪器研发者论坛、2018年仪器仪表产业发展峰会等活动,组织优秀企业走访学习交流活动,参与组织“分析仪器售后维修人员能力水平评价”培训班等。“上帝的归上帝,恺撒的归凯撒”,分析仪器分会以产业性社团组织为根本,秉承“急会员所急、想企业所想、解行业之困”精神,助力中国分析仪器产业发展壮大。

曾伟做秘书处工作总结

  30年来,分析仪器分会“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特别增加三十周年纪念奖活动环节,为拥有30会员资质的企业颁发珍珠会员证书,30年珍珠会员由行业协会前秘书长闫增序颁奖;为拥有15年以上会员资质的企业颁发水晶会员证书,15年水晶会员由分析仪器分会前秘书长曹乃玉颁奖。荣誉秘书长曹乃玉致辞,上海仪电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为立作为会员代表发表感言。

为珍珠会员和水晶会员颁发荣誉证书

  上海北裕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凡、深圳市清时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丽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个新会员单位的基本情况。

  会议同期安排了5场精彩的仪器市场研究、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精彩报告:新疆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龚龑作塔里木市技术、产业发展状况的分享,闫增序作《仪器仪表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分析》报告,北京科学仪器准备协作服务中心苏立清作《政府助力分析仪器研发及转化的政府资源》报告,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贾继斌作《如何做出合格产品》报告,中恩信律师事务所李峰作《知识产权与应收账款》报告。

  会议间隙,组织了参观东华理工大学质谱实验室及第三方检测实验室的活动

实验室参观掠影

会议代表合影留念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