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生庆海教授-一种控糖食品的辅助降血糖效果的临床试验研究及体会与思考-特膳食品、特医食品行业发展和质量安全论坛专家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核心提示:一种控糖食品辅助降血糖效果的临床试验研究及体会与思考
   生庆海    教 授
 
  河北经贸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4年6月至今,河北经贸大学教授,高层次引进人才;
 
  2013年6月—2014年6月,天津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海河学者”;
 
  2010年3月—2013年6月,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负责集团研发;
 
  2008年7月—2010年3月,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黑龙江省乳品工业技术开发中心主任, 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为:天然活性成分的开发研究。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具有“降脂、降糖、降压”三方面天然活性成分的研究;乳及乳制品研究,包括乳酸菌代谢及其应用的研究及“三降”功能乳制品的研发;功能性营养食品的研制,如各类焙烤类食品、馒头或面条等日常食品。
 
  在科研方面,已申请14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12项已授权),获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完成人。2009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称号,荣获内蒙古2011年“草原英才”称号,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第一层次专家(2007年—2011年),先后被聘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中国乳品工业》杂志社编委、中国奶业协会乳品工业委员会副主任等。
 
  发言题目
 
  一种控糖食品辅助降血糖效果的临床试验研究及体会与思考
 
  摘 要
 
  我国2017年统计的20~79岁糖尿病患者达1.14亿,糖尿病费用支出早在2007年就高达2000亿元,占卫生总费用的18%,远高于国际平均水平。研究表明,饮食治疗可显着降低患者糖化血红蛋白(HbA1c)水平,对血糖、血脂、血压具有良好的控制效果。在此背景下,我们团队历时6年研发了一种具有辅助降血糖效果的蛋糕,并进行了临床试验对其效果进行评价。试验结果为:血糖检测结果表明,本团队研究的控糖蛋糕具有极显着的控糖效果。产品作为早餐,摄入能量设定为个人全天总能量的七分之二,可极显着降低糖尿病患者早餐后2h的血糖;正常饮食的餐后血糖(2hPG)为10.27±2.61(mmol/L),以S0号蛋糕为例,餐后血糖(2hPG)为7.02±0.92(mmol/L),统计学分析结果为差异极显着。糖化血红蛋白检测结果表明,本实验控糖蛋糕具有极显着的控糖效果。实验入组前的糖化血红蛋白(HbA1c)为7.10±0.78(%),三个月试验结束检测结果为6.84±0.62(%),降低了0.26%,下降幅度为3.66%,统计学分析结果为差异极显着。试验前入组HbA1c达标率(HbA1c<7%为达标[8])为44.44%,试验结束后达标率为59.26%,达标率升高百分数为33.35%。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