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即将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2
核心提示:2018年10月23日至25日,第四届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将在上海组织召开“第四届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大咖专家云集分享高分“神器”的辉煌成果,我国高光谱遥感技术的盛宴——第四届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即将召开

  2018年10月23-25日,上海好望角大饭店

11222.jpg


2018年10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和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主办,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所、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508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安徽光机所、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大学等20余家科研院所、大学和工业应用部门,将在上海组织召开“第四届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我国自主航天事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推动了我国遥感事业的进步,尤其是空间信息应用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高光谱遥感作为遥感科技的前沿领域,我国不断取得世界瞩目的成果。2017年4月26日,“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02组卫星发射成功,包含4颗高光谱卫星,可机动灵活地提供丰富的高光谱数据;2018年5月9日,高分专项部署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高分五号”卫星成功发射,它填补了国产卫星无法有效探测区域大气污染气体的空白,可满足大气、环境、地矿、植被等方面综合监测的迫切需求,是中国实现空间高光谱分辨率对地观测能力的重要标志。我国的高光谱遥感研究今后将更向超高光谱分辨率、数据多维集成、观测目标精准识别、热红外高光谱等方向发展,并不断取得卓越丰富的研究成果。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高光谱遥感领域技术交流与发展,打造一个以“高分五号”卫星各型载荷为主,兼顾其他航空机载高光谱仪器技术,总结和推广最新遥感和测绘数据应用成果,特别是地矿、环保、农业、林业、气象、海洋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大会名誉主席邀请童庆禧院士、薛永祺院士、赵文津院士、顾逸东院士、潘德炉院士、周成虎院士担任,王建宇院士和罗格理事长担任大会主席。组委会诚挚邀请业内权威多位院士和30余位领军专家出席大会作特邀专家报告,报告内容包括高光谱遥感成像技术、成像光谱仪器与设备、载荷研制与数据处理技术、光谱成像定量化研究、高光谱数据应用等。报告专家大部分都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任务中的项目负责人,经过八年的积累此高端会议已确实成为国内唯一高光谱技术及应用领域的权威交流平台。邀请专家名单请见大会官网 http://www.csoe.org.cn/meeting/GGP2018/427.html


大会交流形式包括专家报告会、优秀论文粘贴交流会、创新产品与技术展览展示会、产业化论坛、青年人才招聘活动等。组委会热诚欢迎相关科研人员和创新型企业报名参加会议!组委会可为企业引荐院士、专家,或者量身定制活动解决应用需求。

111123.jpg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