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首次开设精准扶贫展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中国新疆网
核心提示: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首次设立的“精准扶贫成果展区”,集中展示了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成为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一大亮点。4827名采购商通过贸易撮合配对活动、网上对接洽谈会等方式,形成了大量订单。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首次设立的“精准扶贫成果展区”,集中展示了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成为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一大亮点。4827名采购商通过贸易撮合配对活动、网上对接洽谈会等方式,形成了大量订单。
 
  农民“绘”出幸福新生活
 
  7号展厅里,记者被一件件生动精美的烙铁画吸引了目光,这是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村民创作的手工艺品。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又被称为刀郎之乡,贫困户曾达到全村人口的60%。但生性乐观的刀郎人民喜欢歌舞、喜欢艺术品,他们在农忙的时候生产劳动,闲时喜爱绘画、刺绣、做烙铁画以及土陶花盆等手工艺品,这些作品风格独特,反映了家乡的风光、也反映着他们真实的生活和内心。
 
  为增加农民收入,2018年5月,在麦盖提乡政府支持下,成立了刀郎民间艺术合作社,为这些民间艺术家们进行专业的培训。目前合作社在霍尔果斯口岸设有艺术品代销公司。自治区经信委驻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托万塔瓦尔克斯克村第一书记潘琦雯介绍说:“亚欧博览会是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平台,我们希望借助亚欧博览会让刀郎民间艺术品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塑造品牌、亮出形象、建立长期订单。”据国际大巴扎商务部销售经理金军介绍,通过洽谈,近期,这些精美而有特色的手工艺品将以现场制作、现场销售的形式出现在新疆国际大巴扎上。
QQ图片20180906084112
 
  库木库萨尔乡村民创作的葫芦手工艺品及烙铁画 (王星宇 摄)

QQ图片20180906084125
 
  第一书记向客商介绍葫芦手工艺品(王星宇 摄)
 
  馕饼铺就增收致富路
 
  麦依村位于阿扎克乡政府西部方位,全村有9个村民小组,贫困户406户,是全乡14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贫困户占47.7%。2018年3月,阿图什市阿扎克乡麦依富民打馕专业合作社正式开业运营,合作社以“党总支+合作社+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就业25人,每天向市场供应圆馕、疙瘩馕等产品,带领村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路。“现在我们每天打馕4500-6000个,同时,合作社制定了严格的工资制,包括基本工资、岗位工资、民族团结工资和奖励工资,每人每月工资平均可达3000元。访惠聚工作队的第一书记王选卫说,“在政府大力支持下,2018年6月已投入200万元扶贫资金,目前合作社进入初步运营阶段,预计年纯收入可达30万元,合作社将按股份比例向贫困户支付报酬。”据了解,博览会当天合作社已与广东、西安、乌鲁木齐和昌吉四地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届时美味的新疆馕饼将通过航空运输送达各地。
QQ图片20180906084136
 
  特色馕饼 (王星宇 摄)
QQ图片20180906084146
 
  特色展品 (王星宇 摄)
 
  据不完全统计,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共接待观展人员近17.37万人次,其中意向客户29710人,成交人数21794人,确定代理商262人,合作项目3817个,现场成交和意向订单额14166万元。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