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国际生物技术展今日在广州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4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9月14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广东省生物产业协会、广东省微生物学会、广东省药学会、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和振威展览股份主办,基因产学研资联盟、博奥晶典、山东泰通协办的2018广州国际生物技术博览会在广交会馆举行,展会将持续到9月16日。
   9月14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广东省生物产业协会、广东省微生物学会、广东省药学会、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和振威展览股份主办,基因产学研资联盟、博奥晶典、山东泰通协办的2018广州国际生物技术博览会在广交会馆举行,展会将持续到9月16日。
 
  获政策支持,生物医药产业迎来快速发展期
 
  由于缺少核心技术,我国生物药多数依赖进口,高昂的价格对消费者造成了一定的经济负担。即便国家采取降低生物药进口关税,与药厂协商价格等措施,仍无法摆脱生物技术产品受到掣肘的局面。为了使生物制药尽快从仿制药到创新药的转变,国家和地方政府部分纷纷加大政策支持与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推动生物技术产业革命性发展的步伐。
 
  其中,广州市今年3月发布的《广州市加快IAB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指出,将重点发展生物制药、高端医用耗材、精准医疗、基因检测、高端医疗等生物医药产业,到2022年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疗健康产业重镇。在我国大力发展生物技术产业的背景下,本届展会在广州举行对于推动我国产学研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市公司和国际知名企业加速布局华南生物医药市场
 
  珠三角地区经济发达,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本次展会上,华大基因、海尔生物、博奥晶典、金斯瑞、中科美菱、蓝帆医疗、北京陆桥、广州洁特、华志电子、耐思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赛默飞世尔、德国贝尔芬格、法国赛思、美国GeneCopoeia、法国英特赛恩斯、瑞士哈美顿、荷兰艾贝泰等国际知名企业展出了基因检测、生物芯片、医疗器械、生物反应器、传感器等先进技术产品,加速布局华南生物医药市场。
 
  近年来,基因检测作为一种疾病诊断和疾病风险预测的先进技术,在国际市场有广泛应用,但我国这一领域消费者数略显不足。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基因检测人数仅有10万人,到2017年增加到30万人,2017年基因检测的人口渗透率不到0.03%,而美国的渗透率达3.75%。据行业研究机构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基因检测复合增速在35%左右,2020年市场有望突破300亿元,更长远的潜在市场过千亿。
 
  本届展会上,华大基因推出的HPV分型基因检测,创新性地引入自取样检测技术与现有的医院筛查模式形成有效的互补。“检者取样不依赖于医疗机构,即受检者在家即能自己完成取样;同时结合具备质量可控、通量高等特点的大规模人群HPV分型基因检测筛查技术,结合医院诊治,建立有效的阳性分流机制,让有限的医疗资源专注于少数阳性患者的处理,使阳性患者得到妥善治疗。”华大基因对外合作总监瞿犇表示。
 
  在微生物前处理领域,各种新方法、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为微生物学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本届展会上,法国INTERSCIENCE推出的新品菌落实时培养与计数工作站,可以更加快速地为制药、农产品、化妆品和科研院校的质控实验室提供更为准确的结果。据了解,该工作站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可分别针对100个、200个、300个培养皿进行同步的菌落培养、监测和计数的创新产品,它能够在菌落培养初期6小时后得出计数结果,这一时间比之前快了3倍,速度更快,准确度也更高。
 
  为了推动生物技术的创新发展,展会同期举办“广州国际生物制药技术创新及发展论坛”、“广州生物技术产业发展与合作论坛微生物技术大会”、“生物实验室建设大会”、“第一届药物杂质分析分离学术研讨会暨实验技术培训班”等高端专业论坛活动,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李正奇博士、达石药业(广东)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春河教授、深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王明军院长、中国农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张瑞福教授、中科院微生物所孙宪昀博士等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科研院校的专家以及企业领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热点话题,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促进整个生物技术产业链交流合作,推动技术革新和产业协同发展。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