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8.9.1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5
核心提示:兰特黎斯收购Aspen奶粉业务,朝日581亿买百威英博东欧品牌,星巴克在美重启外卖,可口可乐成英超赞助商,加多宝称中粮恢复供罐
   朝日集团以73亿欧元收购百威英博东欧品牌(路透社)
 
  据路透社昨日消息,日本朝日集团将以7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81.3亿)收购百威英博位于东欧的啤酒品牌,其中包括Pilsner Urquell、Tyskie、Lech、Dreher与Ursus等等。朝日集团表示此次收购将使其海外销售额的比例升至25%左右。据悉,此次收购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将成为朝日集团最大的一笔收购。此前,朝日集团曾以25.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SAM米勒的两个西欧品牌。
 
  兰特黎斯以8.6亿美元收购Aspen婴儿配方奶粉业务(彭博社)
 
  据路透社今日消息,法国乳业巨头兰特黎斯以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9亿)收购了非洲最大的制药商Aspen旗下的婴儿配方奶粉业务。截至今年6月,Aspen的婴儿配方奶粉业务利润达5.12亿南非兰特(约合人民币2.37亿),今年已在中国通过了Alula配方奶粉注册。Aspen方面表示未来将专注于核心药品业务。
 
  星巴克计划在2025年前建成1万家绿色门店(CNBC)
 
  据CNBC今日报道,星巴克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建立1万家绿色门店,措施包括新店和装修。星巴克预计,该计划的执行将在未来十年内节省约5000万美元的运营费用。目前,星巴克在全球共有超过1500家获LEED认证的门店,而LEED则是一套评价环保建筑的标准。
 
  星巴克联手UberEats重返美国外卖市场(彭博社)
 
  据彭博社昨日消息,星巴克发言人表示将于本周三起与UberEats在美国迈阿密地区超过100个地点测试外卖服务。此前,星巴克曾尝试通过美国物流公司Postmates提供外卖服务。此前,星巴克中国便与饿了么联手进军中国外卖服务。
 
  百胜扩张巴西肯德基门店数(Investing)
 
  据外媒今日报道,百胜更新了该公司在巴西的肯德基扩张目标,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出25家肯德基门店,并在2019年新增50家门店。而到2027年,肯德基将会在巴西开出另外500家门店。
 
  百事被传看上饮料搅拌机公司(Seeking Alpha)
 
  据Seeking Alpha今日引用泰晤士报消息,百事可能将收购目标瞄准了一家位于伦敦的饮料搅拌机公司——Fevertree Drinks。据悉,后者生产的饮料搅拌机出口超过50个国家。此外,Fevertree Drinks还生产柠檬水、姜汁啤酒等饮料产品。
 
  汉堡王、棒约翰与饿了么打通会员体系 ,升级新零售(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为庆祝饿了么十周年,汉堡王将其118广场门店打造成为饿了么与汉堡王的联名快闪店。汉堡王据悉已确定于本月底和饿了么打通双方的会员体系,并且商户优惠券将首次实现实体门店与外卖平台通用。另外,棒约翰十五周年庆期间,也将与饿了么打通会员体系,推出专属优惠礼包。
 
  好时以4.2亿美元收购美国B&G Foods零食业务(彭博社)
 
  据彭博社昨日报道,好时宣布将以4.2亿美元现金从B&G Foods Inc手中收购Pirate Brands零食业务 ,其中包括Pirate's Booty、Smarts Puff和Original Tings等零食品牌。好时表示,由于公司进军了超过25亿美元规模的奶酪泡芙市场,该收购预计会助力财务数据的增长。据悉,Pirate Brands将在好时的Amplify品牌下内运营,预计交易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完成。
 
  可口可乐成英超赞助商(Marketing Week)
 
  据外媒昨日报道,可口可乐与英超达成协议,将成为其英国最大的赞助商。合作期内,可口可乐将有机会展示其旗下多个品牌及其无糖产品。可口可乐方面表示,此次合作旨在推动低糖与无糖饮料的增长,推动其多品牌战略的发展。
 
  加多宝:中粮已逐步恢复对加多宝供罐(北京商报网)
 
  据北京商报网昨日报道,加多宝昨日就东莞加多宝工厂停工以及中粮停止供罐导致红罐加多宝上市延迟等问题回复北京商报记者称,关停东莞加多宝工厂,是进行定期设备检修升级。8月,中粮已逐步恢复对加多宝正常供罐。
 
  奥瑞金:与加多宝逐步恢复合作(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昨日消息,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瑞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奥瑞金与加多宝的相关事项在积极沟通中,也在逐步恢复业务合作。据北京商报称,此前,奥瑞金曾因加多宝集团重组后的拟上市主体与清远加多宝的部分股权问题中断对加多宝供罐。
 
  娃哈哈上线AD钙奶味月饼(浙江新闻)
 
  据浙江新闻昨日报道,娃哈哈AD钙奶心月饼正式上线娃哈哈天猫旗舰店。娃哈哈方面透露,这款风味特别的限量版月饼从创意到研发历时近半年,完美复刻了AD钙奶的经典味道。而在配套的礼盒包装上,设计师还特意重现了童年回忆里的玩具。
 
  娃哈哈营收跌回9年前,宗庆后几度松口考虑上市(财联社)
 
  据财联社近日报道,宗庆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上市,公司现在不缺钱,如果未来要上需要大资金投入的项目,也可以考虑上市。早在去年娃哈哈三十周年庆典上,宗庆后就一改多年来“坚决不上市,娃哈哈不差钱”的态度表示上市以后能加快企业发展,在适当时候娃哈哈也会考虑上市。此外,在今年3月,有媒体报道称,娃哈哈以每股2.6元的价格清退员工股份,这一消息被认为是娃哈哈将要上市的前奏。
 
  可口可乐欧洲将回购15亿欧元股票(Foodbev)
 
  据Foodbev昨日消息,可口可乐欧洲装瓶商(CCEP)已经批准了一项15亿欧元的股票回购计划。CCEP是可口可乐最大的装瓶商之一,覆盖13个欧洲地区 。其第二季度收入增长平稳,其中低糖和健康饮料的表现更为积极。
 
  保乐力加英国推出新款单一麦芽威士忌(Drinks Retailing)
 
  据外媒昨日消息,保乐力加英国推出了单一麦芽威士忌的新品Allt-A-Bhainne。据悉,这是一款带有温和水果味与泥煤烟熏味的新品。保乐力加方面表示,单一麦芽威士忌在全球范围取得持续增长,其中带有泥煤烟熏味的产品更是增长中的领头羊。
 
  日清(中国):没有进口问题杯面(中国网)
 
  据中国网昨日报道,中国海关总署公告称由德国最早发起召回原产于匈牙利的日清食品(Nissin Foods Kft)生产的“Nissin”品牌混入玻璃异物的香辣味合味道杯面,目前召回国家包括德国、丹麦、斯洛文尼亚、瑞士。而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发言人称,并没有进口由匈牙利出产的合味道杯面到中国地区(包括香港地区)。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澳洲奶粉出现大面积涨价,国行版澳洲奶粉暂未涨价(河南商报)
 
  据河南商报近日报道,受干旱影响,澳洲奶粉大面积涨价。而母婴店售卖的中文国行版澳洲奶粉则没有调价,通过代购及跨境贸易进入国内的英文版澳洲奶粉则已经涨价。目前澳洲奶粉每罐上涨二三十元,欧洲奶粉价格暂时稳定。据美国CNN8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今年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场干旱。” 在澳洲奶粉大面积涨价的同时,欧洲奶粉价格目前保持稳定。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欧洲今年气候稳定,另一方面是欧洲奶粉企业投放到市场上的奶粉量比较充足,目前欧洲奶粉在市面上供大于求。
 
  广州市食药监局:3批次月饼不合格(金羊网)
 
  据金羊网昨日报道,广州市食药监局近期组织抽检月饼共255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湖北省食药监局:9批次样品不合格(湖北省食药监局)
 
  据湖北省食药监局昨日公告,近期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冷冻饮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蛋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和蜂产品共13类食品1055批次,其中不合格样9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河南省食药监局:17批次样品不合格(河南省食药监局)
 
  据河南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告,近期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速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17大类食品565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17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山东省食药监局:14批次样品不合格(山东省食药监局)
 
  据山东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告,近期组织抽检饮料、方便食品、糕点、酒类、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等17类食品共1530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14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福建省食药监局:8批次样品不合格(福建省食药监局)
 
  据福建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告,近期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和保健食品共129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8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江苏省食药监局:8批次样品不合格(江苏省食药监局)
 
  据江苏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告,近期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水果制品、酒类、饼干、蜂产品、速冻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水产制品、蔬菜制品、罐头共11类食品510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8批次。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