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湘江论坛暨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6
核心提示:9月15日,在湖南长沙,“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湘江论坛”隆重召开,同期召开“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2018年9月14-16日,在湖南长沙,“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湘江论坛”(以下简称:湘江论坛)隆重召开,湘江论坛论坛由中南大学、东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山西大学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主办。湘江论坛特别邀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中国科协原副主席中南大学原校长黄佰云院士、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中南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古德生、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文海、中南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等嘉宾出席。黄佰云、贾明星分别致辞,祝大会成功,祝中国有色金属产业取得更大胜利。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出任本次大会主席,来自300多家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有关机构的700多名代表参加湘江论坛。同期,召开“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黄佰云.jpg

  中南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佰云致辞

 贾明星.jpg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致辞
huichang2.jpg/
湘江论坛会议现场

   湘江论坛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 为主题,为加速以技术创新为导向的有色金属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多方对接合作的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平台,探索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对接长效机制,开创科技成果转化新局面,推动我国有色金属领域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和重大产品创新,促进产业化应用,发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资源与技术优势,搭建产、学、研、用技术对接与合作平台。15日上午,湘江论坛安排了4个大会报告。康义作《砥砺奋进,春华秋实——纪念我国有色金属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聂祚仁作《3D打印金属粉末制备与应用》报告;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林作《2018挑战与机遇》报告;郭学益作《协同创新——有色金属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报告。下午,四个分会场共安排了44个特邀报告。

 康义.jpg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

 聂祚仁2.jpg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

 王林.jpg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林

 郭学益.jpg

  中南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学益


14日晚,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暨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15日,湘江论坛同期召开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联盟经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批复成立,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宣读批复函并授牌。举行了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颁发牌匾仪式,举行了联盟专家委员会颁发聘书仪式。

 黄庆华.jpg

  联盟秘书长田庆华主持成立大会

 王建华.jpg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宣读批复

授牌.jpg/
  王建华为联盟理事长郭学益授牌

 牌匾1.jpg/
牌匾2.jpg/
牌匾3.jpg/

  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牌匾颁发仪式

 聂祚仁.jpg/

  联盟理事长郭学益为联盟专家委员会代表聂祚仁颁发聘书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马世光介绍了联盟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联盟诞生于我国实施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产业技术创新的历史时期。马世光表示,联盟将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领导和支持下,以创新的工作方式科学运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联盟由从事有色金属产业及应用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有关机构组成,黄佰云说到,产学研用的关系,好比“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必须坚持协同创新。目前,联盟会员单位已经近百家;特邀11名院士担任技术顾问,组建了140多人的技术专家团队会”。

 马世光.jpg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马世光 启动仪式.jpg/

  联盟启动仪式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