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聚焦前沿研究与实际应用 “2018光谱大会”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7
核心提示:本次“2018光谱大会”特别于9月13日晚设立了主要针对在校的大学生的“青年论坛”。

2018年月13-14日,“2018光谱大会”在北京蟹岛会议中心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国家重有色金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协办,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光谱分会承办。


光谱技术作为现代分析检测技术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分析领域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其发展也反映了分析技术的不断改革与创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清华大学教授、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光谱分会理事长孙素琴倡议,并实施召开了“2018光谱大会”。该会议以“接地气”的光谱分析技术发展为主,兼顾光谱前沿研究最新进展,老中青的光谱人齐聚一堂。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各企业单位近300名光谱相关人员参会。

IMG_0037_meitu_3.jpg/

会议现场

  会议的第二天,2018年9月14日上午,“2018光谱大会”进入了最后的大会报告环节。湖南大学教授吴海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张群、浙江大学高级工程师金伟、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产品总监康瑜容、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邹炳锁、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建平分别做精彩报告。

IMG_0374.jpg

湖南大学教授 吴海龙

报告题目:光谱分析和化学计量学

IMG_0388.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 张群

报告题目:超快光谱在凝聚相分子和微纳体系中的应用

IMG_0406.jpg/

浙江大学高级工程师 金伟

报告题目:基于微波等离子体炬(MPT)的在线检测技术

IMG_0432.jpg/

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产品总监 康瑜容

报告题目:PerkinElmer光谱产品在食品和药物安全领域的应用进展

IMG_0443.jpg/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邹炳锁

报告题目:II-VI族稀磁半导体微纳米结构的微区光学性质研究

IMG_0458.jpg/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 王建平

报告题目:生物和材料体系结构动力学及能量传递过程的飞秒二维红外光谱表征


为了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光谱技术领域,完善光谱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本次“2018光谱大会”特别于9月13日晚设立了主要针对在校的大学生的“青年论坛”。本次“青年论坛”共有10名学生作报告,由16位评委从研究工作的意义、创新性以及演讲表现等多角度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在14日的闭幕式上进行了颁布。

IMG_0478_meitu_2.jpg/

闭幕式颁发青年优秀论文奖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