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王建华研究员-药食同源产品中外源性污染物质研究进展-特膳食品、特医食品行业发展和质量安全论坛专家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5
核心提示:药食同源产品中外源性污染物质研究进展
   王建华 研究员
 
  青岛海关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王建华研究员先后在山东进出口商品检验局、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实验室、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工作;从事食品中农药、兽药和污染物残留等食品安全检测和研究工作27 年。现任国家农药残留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农农药残留分委员会委员);国家认监委检验检疫标准化食品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大学(985高校)和青岛大学兼职教授和校外研究生指导教师;原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科技委委员和食品检验专业委委员;原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学科带头人(从2002年至今连续5 届);获得青岛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原国家质检总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主持制定并发布国家标准3 项,行业标准6 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质检总局科技兴检一等奖2 项;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英文SCI论文8 篇,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并都被同行引用。截止2018年8月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最高被引用152 次。有3 篇第一作者的论文入选CSCD期刊《分析测试学报》创刊三十年一百篇优秀论文。指导研究生的硕士论文在中国知网被下载512 次。为《Food Chemsity》、《Food Analytical Method》、《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等SCI杂志和《食品科学》(工程索引EI)、《色谱》、《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等核心期刊的审稿人。
 
  发言题目
 
  药食同源产品中外源性污染物质研究进展
 
  摘 要
 
  药食同源产品同时具有“药用”和“食用”功能,在食品和保健品上有广泛应用;药食同源产品在种植、采收、加工和贮藏等过程中易受到农药、真菌毒素和重金属等外源性污染物的污染,随着国内外对食药同源产品中外源性污染物关注的提高,建立简单、准确的分析方法进行外源性污染物的检测及风险评估,己成为药食同源产品质量控制和安全性研究的重要内容。本报告对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的法规和质量标准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对于各国家和地区的重金属和农药残留限量进行了比较分析;介绍不同药食同源产品中农药、真菌毒素和重金属等检测方法及其含量,进行安全性评价,确定主要的风险因子。为企业建立食药同源产品质量风险控制体系和产业发展提供相关建议。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