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国际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7
核心提示:10月24-2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饲料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创新团队主办的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国际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24-2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饲料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创新团队主办的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国际会议(2018)(Environmental Pollution and Food Safety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18)在北京成功举行。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主题,会议涵盖饲料、畜产品和环境中天然和人为产生污染物分析技术、环境行为、风险评估、健康效应等几个方面。130余名参会代表来自国内23家科研机构和高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共收到摘要39份,摘要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山大学等22家大学和科研机构。


会议开幕式上,苏晓鸥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我国饲料和畜产品安全在当前形势下面临新问题,环境污染物给饲料/食品安全是否造成健康风险给科研人员提出了新的挑战。此次会议得到各方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贡锡锋局长和农村农业部畜牧兽医局黄庆生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到3位外籍专家以及18位来自国内相关领域顶级研究机构和高效的专家学者进行大会主旨报告和特邀报告,他们来自于荷兰瓦格宁根大学RIKILT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国家风险评估中心、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优秀青年基金获奖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学界精英。会议期间,大家围绕环境/饲料污染与畜产品安全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8年,“饲料质量安全检测与评价”创新团队将启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中“主要畜禽产品中关键危害物的迁移转化规律与控制机理研究”项目,其主要研究内容为内分泌干扰物等环境污染物通过环境和饲料进入食品的全链条研究。本次会议围绕这个主题设计展开,会议报告均为本领域国际前沿水平,为更深入开展团队创新性和前瞻性研究、更好的完成重点研发专项的研究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会议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研讨会,为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交叉学科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将有力地推动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

1_副本1.jpg/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