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千载武夷茶,万古流芳诗——这个秋天,赴一场武夷茶事之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有生之年,想去一次武夷山看山看水看印象大红袍有人说武夷山的美是不掺杂虚妄的真实的美蓝天,白云,碧水,青山有秋日的暖阳,微凉的轻风再抿一口清茶在这里,时间的流逝......


有生之年,想去一次武夷山


看山看水看印象大红袍


有人说


武夷山的美


是不掺杂虚妄的真实的美


蓝天,白云,碧水,青山


有秋日的暖阳,微凉的轻风


再抿一口清茶


在这里,时间的流逝仿佛都变慢了


提起武夷山,就不得不提武夷山的茶叶。


武夷山是“万里茶道”的起点,茶产业历史悠久,在全国、全世界茶叶史上都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工作,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大做强茶产业,促进了茶产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如今,武夷山茶产业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成为武夷山富民强市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并成为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



当前,武夷山市正紧锣密鼓筹备第14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和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紧扣“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茶旅文化交流与合作,扩大武夷山影响力,切实提高武夷茶在茶业界话语权,让武夷茶在全国乃至世界有一席之地。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


时间:2018年11月16-18日


地点:福建·武夷山市


太伟风景会展中心/凯捷岩茶城


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共4.3万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1278个,展品囊括乌龙茶(青茶)、红茶、白茶、普洱茶、绿茶、黄茶、黑茶、茶包装、茶机械、茶器具、茶人服、茶科技等。今年的展区规划进一步优化,特装占比达到70%以上。



太伟风景会展中心:福建省各地市展区、南平展区、武夷山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台湾馆、合作单位展区、指定用品展区、省外名优茶展区、精品茶器具展区


凯捷岩茶城:茶包装展区、茶机械展区、茶器具展区


展会名企云集,福建省内知名茶企武夷星、正山堂、曦瓜、山尔堂、隆合、品品香等纷纷参展。省外知名茶企陈升号、廖氏、森晒、黄魁等也集结亮相。今年一大特点是各地知名茶企、茶包装企业、茶器具企业纷纷组团参展。


茶叶展团: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福鼎市、福安市、三明市、龙岩市、武夷山茗川世府、光泽、顺昌、浦城、政和、建阳、松溪、建瓯、延平、邵武、浙江龙泉市等。


茶包装展团:包装英雄联盟、厦门合伙人、不一样、安溪包协、泉州包协、泉州包装艺术联盟、萍乡包协等。


茶器具展团:建阳建盏、德化陶瓷等。


本届茶博会将紧扣“茶”这一主题,在做强做大欢乐茶节、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等活动的同时,继续开展武夷岩茶(平价优质茶)评比品鉴、“走百企、进百店、入百园”和茶旅结合体验系列活动,提高活动的广泛参与性,增加参展商与采购商、经销商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茶产业与互联网、旅游、文化等产业的高度融合,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增加参展企业的参展效益。


同时,本届茶博会将对展会期间举办的活动进行合并,大力发掘符合茶主题的特色精品活动,提升活动内涵,本届茶博会部分活动新亮点有:


1、 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


拟邀请1000-1200名全国茶业界精英、知名学者、企业代表参会,以“产业兴旺、品牌发展、醉美武夷、茶香世界”为主题,展示中国茶业产业最新成果,促进茶业交流,宣传闽北茶叶品牌。


2、欢乐茶节


围绕茶文化主题,以茶文化为主线,以唯美、提升、促进为内质,以“乐在传播、乐在弘扬、乐在交流、乐在提升”的表现方式,组织举办茶服表演秀、小茶人大赛等一系列“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并存的活动,诠释茶文化的理解,体现武夷茶的包容性、开放性与吸纳性。


3、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


“从来名士能评水,自古高僧爱斗茶。”活动期间将组织两岸茶企开展8个系列茶类民间斗茶赛,此外,还有“民间品茶师”评选、平价优质茶评比、“互联网+斗茶”、“中国十佳匠心茶人”颁奖等活动等着你,精彩不容错过。


4、走百企、进百店、入百园系列活动


为引导茶产业的良性稳健发展,“走百企、进百店、入百园”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年,主推武夷山“平价优质茶”的岩茶专场茶会及其他品类专场茶会得到了武夷山市各茶叶企业、茶叶采购商、茶行业媒体及广大茶叶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茶博会期间,“走百企、进百店、入百园”系列活动将持续升级,以优质平价武夷岩茶专场茶会、韵味红茶臻选专场茶会、回归质朴白茶专场茶会、大美武夷·茗聚香江专场茶会、正山堂金砖红茶茶会、黄村茗川世府岩茶专场茶会为主的系列活动将全面展开。



5、 开展“万里茶道”文物展览及申遗推进会


由国家文物局主办收集全国“万里茶道”沿线八省市文物进行展览展示,召开万里茶道申遗推进会。


11月16-18日,最美武夷,最盛茶事,与您有约!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湾农会、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茶输出业同业公会、台湾省茶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台湾茶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华茶人联谊会、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南平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国台办


承办单位:武夷山市人民政府


执行承办: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


指定赞助合作单位


指定白茶:福建省华羽村茶业有限公司


指定接待茶:福建奇古枝茶业有限公司


指定柑普茶:江门市新会区森晒茶业有限公司


指定大红袍:武夷山凤凰茶业有限公司


指定水仙:著茗(武夷山)茶业有限公司


指定肉桂:武夷山隆沁苑茶业有限公司


指定茶具:永康市玉顺堂工艺品厂


指定用水: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