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和县第十一届蔬菜博览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金秋时节,蔬果飘香。11月8日,和县第十一届蔬菜博览会暨第五届农业嘉年华盛大开幕。活动主会场设于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及和县农博城。在创业园区,游客可穿梭在千亩田园中,一览秋阳下各色新奇蔬果,参加新鲜有趣的主题活动。
   金秋时节,蔬果飘香。11月8日,和县第十一届蔬菜博览会暨第五届农业嘉年华盛大开幕。活动主会场设于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及和县农博城。在创业园区,游客可穿梭在千亩田园中,一览秋阳下各色新奇蔬果,参加新鲜有趣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梦享菜乡·美丽田园”为主题,突出“追忆过去、感恩当下、逐梦未来、智慧人民、愉悦大众”的特色,包含有蔬菜美食音乐节、农产品综合展、“三新” (智慧农业和科技一体化展示)技术成果展、农业嘉年华暨乡村休闲观光旅游等多个主题。
QQ图片20181109102904
 
  “蔬菜博览会旨在提升打造和县、马鞍山市乃至安徽省乡村特色旅游品牌,创建4A级景区,扩大和县蔬菜放心吃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和县蔬菜产业。”中共和县县委书记戴瑞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将通过政府搭台、经济唱戏,进一步集聚人气、打响品牌;通过全域环境治理,提升和县绿色生态环保水平,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
 
  和县蔬菜种植园
 
  和县是传统的蔬菜生产大县,安徽省设施蔬菜生产第一大县,蔬菜规模化生产起步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蔬菜产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和县农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2016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43.8万亩,其中设施高效栽培面积20多万亩,品种涵盖茄果类、瓜类、豆类等八大类近百种,年产各类优质蔬菜瓜果110多万吨,总产值达22.5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50%,种植业总产值的70%,全县蔬菜从业人员人均种菜纯收入达2.95万元。
 
  近年来,和县立足实际,围绕打造蔬菜全产业链,重点推进蔬菜产业向产业化、标准化、科技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和县还先后被认定为全国首批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县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蔬菜之乡”、长江中下游地区最大的“菜园子”。2016年,和县被省农委列为创建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县,也是安徽省唯一一个以蔬菜为主导产业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县。(记者 王佳)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