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今日在平江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2018年11月9日,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在湖南省平江县天岳广场正式开幕,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相关领导、中外嘉宾、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等300......

2018年11月9日,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在湖南省平江县天岳广场正式开幕,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相关领导、中外嘉宾、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等300多人出席开幕式仪式。节会以平江民俗特色的《威风锣鼓》汇演拉开帷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宣布“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开幕”,岳阳市副市长李激扬、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中共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中铁御金龙集团主席、组委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潘垚坤共同启动开幕式,并一起见证平江食品企业代表宣读“食品安全平江宣誓”。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宣布“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开幕”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以“绿色食品,平江先行”为主题,从11月9日开始,通过线上线上的模式打造永不闭幕的休闲食品生活展。本次节会旨在以“产业扶贫”的精准模式助力平江脱贫攻坚,积极推动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传播底蕴深厚的中国休闲食品文化,进一步拉动革命老区传统特色、风味独具的绿色食品走向全国、推向世界。


中共平江县委书记汪涛致欢迎辞


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平江食品产业年产值达200亿元


中共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平江山灵水秀,古韵悠远,千年的山水浸润、文化积淀,孕育了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近年来,平江县坚持优势优先,加快推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平江面筋、平江酱干、平江风味鱼、平江肉制品、平江饮品、平江茶油、平江茶叶、平江炒果等绿色休闲旅游食品产业集群,致力打造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目前,食品产业已经成为平江的第一支柱产业,年产值达200亿元。


汪涛书记还表示:“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县食品产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必将有力推动我县食品产业产销一体化向纵深发展,必将为我县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强劲动力。”


岳阳市副市长李激扬致辞


岳阳市副市长李激扬:小食品”创造富民强市的“大财富”


岳阳市副市长李激扬致辞表示,岳阳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禀赋,将食品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产业来抓,食品产业与石化产业并列发展成为岳阳两大千亿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占到了全省的四分之一,稳居湖南省第一位,’小食品”真正创造了富民强市的“大财富”!


他认为,在平江举办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就是要接续传承三千年湖湘美食文化,加快抢占岳阳食品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岳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帮扶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为食品产业做大做强保好驾、护好航。同时,他期待广大客商更多地关注岳阳、宣传岳阳、投资岳阳,在互助合作中实现互惠共赢,携手共创岳阳食品产业的美好明天!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


沈篪:2017年食品工业总产值11.4万亿元,增长200多倍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介绍说:“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全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总产值由1980年的568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11.4万亿元,增长了200多倍,食品工业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


他表示,近年来,平江食品产业不断升级转型、提质扩能,已成为平江县第一大优势主导产业,形成了以平江面筋、平江酱干等为代表的休闲食品产业体系,在全国的产值规模达400多亿元,成为了实至名归的“中国面筋食品之乡”、“中国食品工业强县”。


沈篪秘书长还表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和支持平江食品产业发展,为促进我国食品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期望所有的食品从业人能坚守道德诚信、强化行业自律、提升产品品质、维护食品安全。


中铁御金龙集团主席潘垚坤(中)陪同沈篪秘书长巡展


潘垚坤:探索新零售营销模式,促进智慧旅游发展


中铁御金龙集团主席、组委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潘垚坤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本次节会积极打造中国休闲食品产业交流平台,探索并创造出新零售营销模式,以“旅游+食品+科技”模式丰富平江“红、蓝、绿”旅游新业态,促进智慧旅游新局面。力争通过节会为平江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更多的资源平台、更多的发展动力,必将对搞活平江和做大平江休闲食品品牌市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一节多‘会’、一会多‘展’”,打造休闲食品品牌盛会


主会场天岳广场布置多个精美展区,分别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展区、平江本土食品企业展区、中国休闲食品特色展区、中华美食嘉年华美食展区等,300余家国内外企业应邀参展。


记者发现,平江面筋、平江酱干、平江风味鱼、平江肉制品、平江饮品、平江茶油、平江茶叶、平江炒果等富有平江本土特色的安全、健康、绿色的平江传统特色食品,以及各类绿色休闲食品都在展会展销。现场热闹非凡,游人如织,相聚一堂,品鉴舌尖上的美食,畅享食品文化魅力。



为助力平江脱贫攻坚,助力休闲食品文化节盛会,本次节会还邀请了 演艺界明星艺人担任“扶贫大使”。开幕式,知名唱作人易丹丹和歌手杨昌宇分别演唱了主题歌曲《辣辣辣》和《老石磨》,随后进行了第五届国际麻辣王争霸赛活动。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以“一节多‘会’、一会多‘展’”的方式,全方位构建“大型展示、高端论坛、产销对接、投资合作”四大平台,将“互联网新零售+食品+旅游”模式植入到整个节会,通过“名企名牌”荟萃,“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办会”互动,“展览展销”同步,打造全国休闲食品领域品牌盛会。为期三天的活动中,11月9日下午举办新零售下(国际)食品行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平江食品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11月10人举办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专场音乐会,11月11日举行中华美食嘉年华晚会暨休闲食品企业颁奖典礼等活动。


平江民俗特色《威风锣鼓》汇演


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平江县人民政府、中铁御金龙高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湖南省旺辉食品有限公司、平江县新翔宇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润哥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平江阳光国际大酒店、湖南誉湘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中铁御金龙高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东御金龙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广东男人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