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薛强工程师-叶黄素的功效研究及功能性系列产品开发-特膳食品、特医食品行业发展和质量安全论坛专家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9
核心提示:叶黄素的功效研究及功能性系列产品开发
   薛 强   工程师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发经理
 
  薛强,于2009年7月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9—2012年,任晨光集团水溶产品事业部研发主管,完成了多项水溶性产品的开发工作;2012—2014年,分别负责了营养药用事业部中水溶车间和药用车间的工作;2014年1月至今,从事晨光集团中药相关系列产品和保健食品系列产品的开发及质量管理工作。担任河北省曲周县第八届、第九届政协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溶类产品、中药新药、保健食品、功能食品等开发。共完成发明专利7 篇、论文2 篇,并参与多项省、市科技项目的申报工作及国家标准制定工作。2010年参与的“红米红工业化生产技术”、“甜菜红色素工业化生产技术”、“甘蓝红色素工业化生产技术”、“甘薯红色素工业化生产技术”4 项项目成果被河北省科技厅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2011年参与的“水溶性天然色素规模化生产工艺技术”获得邯郸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年参与的“水溶性天然色素生产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参与的“黑米花色苷深加工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荣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3月—2015年3月,参与葡萄籽提取物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2015年3月由邯郸市科技局通过验收;2013年5月—2015年5月,参与河北省天然色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仪器设备更新改造补助费项目,2015年5月由河北省科技厅通过验收;2011年1月—2016年4月,参与食用色素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2016年4月由食品添加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通过验收。
 
  发言题目
 
  叶黄素的功效研究及功能性系列产品开发
 
  摘 要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晨光生物,证券代码300138),是以农产品为原料进行天然植物有效成分提取的出口创汇型企业,拥有22 家子(分)公司,主要研制和生产天然色素、天然香辛料提取物和精油、天然营养及药用提取物、油脂和蛋白等四大系列80余种产品。
 
  目前,晨光生物叶黄素国际上市场占有率超过50%。2016年,叶黄素产销量已达到世界第一。
 
  叶黄素(lutein)又名“植物黄体素”,是一种含氧类胡萝卜素,叶黄素广泛分布于香蕉、猕猴桃、玉米和万寿菊等植物中,食品工业、饲料工业、制药业使用的叶黄素一般是从万寿菊中提取。叶黄素具有多种生理功能,比如视觉保护、抗氧化、消除自由基、抗癌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等,尤其是在预防老年性白内障和老年黄斑变性等方面,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
 
  叶黄素分子结构中存在10 个共轭双键,叶黄素晶体很不稳定,对光、热、氧十分敏感,易被氧化分解,且不溶于水,大大限制了其在食品及药物、饲料工业中的应用。晨光生物制备的叶黄素微囊产品,叶黄素3 个月保留率达到99%以上,产品具有生物利用度高、流动性好、冷水分散好等特点。打破DSM、BASF等国外企业技术垄断。
 
  早在1996年叶黄素已被加入为膳食补充剂。晨光生物利用自身优势开发了叶黄素系列功能性产品如叶黄素越橘胡萝卜素软胶囊、叶黄素维生素A维生素C咀嚼片、叶黄素酯菊粉复合固体饮料、叶黄素酯咖啡、叶黄素酯软糖等,满足不同目标人群摄食需求。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