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缘聚武夷茶和天下|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11月18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圆满落幕,为期3天的展会,为海峡两岸茶人、茶友带来一场茶界的大盛会。展会共吸引海内外同胞、参展商、采购商、茶叶......

11月18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圆满落幕,为期3天的展会,为海峡两岸茶人、茶友带来一场茶界的大盛会。展会共吸引海内外同胞、参展商、采购商、茶叶专家、学者代表、国内外旅游界人士、新闻记者数万人,再次彰显海峡两岸茶博会强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本届茶博会由台盟中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相关协会、南平市人民政府等13个单位主办;国台办为支持单位;由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由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市海峡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12年来,海峡茶博会早已成为武夷山市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成为一个与武夷山的产业经济特别是茶产业血肉相连的品牌展会,在推送两岸经贸交流,特别是茶产业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茶博会集专业性、国际性、可看性于一体,呈现以下几大亮点:


品类细分,展区设置更优化


本届茶博会设太伟风景会展中心和凯捷岩茶城两大展馆,展览总面积达4.3万平方米,规划国际标准展位1278个。展品囊括六大茶类茶品、茶包装、茶机械、茶深加工产品、茶器、紫砂、陶瓷、茶服、茶空间、工艺品等产品,品类细化,展品结构更优化,覆盖茶业全产业链。


本届茶博会还对凯捷岩茶城展区主题进行了优化和提升,把这个展馆打造成以“茶包装机械嘉年华”为主题的专业展馆,取得了良好成效,展位供不应求。



大牌荟萃,品牌化程度越来越高


展会共吸引海内外参展企业576家,包括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茶叶企业和代理商,以及国内各产茶区代表性的名优茶企、中国十大名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等。


其中,一带一路展区15家;福建省内品牌茶企180家;省外知名茶企30家;品牌包装、机械企业近200家;著名茶器具、紫砂名家名坊百余家。



台湾馆人气旺,增进海峡两岸交流


气势磅礴的台湾馆,强势集结66家台湾茶企,展品丰富,且创意和文化氛围浓郁,展现出台湾地区独特的茶文化之美,成为展会一大亮点。本届茶博会在促进两岸茶业界茶贸易往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双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精准配对,提升产销互动体验


相比往届,本届展会在展会服务、采购商邀约、活动策划、媒体宣传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全面深入的采购商邀约工作使展会交易更加活跃。组委会不仅远赴国外邀约国际买家,还深入广东、山东、京津冀等全国各地的专业市场、茶楼会馆,邀请茶叶经销商、优质采购商到会参观、采购、洽谈,力促展会成交,提升企业参展价值。本届茶博会共邀请优质采购商7000家,其中VIP采购商达4000余家,比上届茶博会新增1000家。


此外,展会期间还举行了“走百企·进百店·入百园”系列专场茶会。岩茶专场、白茶专场、红茶专场、隆合专场、茗川世府专场、曦瓜专场、正山堂专场、森晒专场茶会轮番上演,为参展茶企与优质采购商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双方深入沟通、达成合作,受到了茶企茶商的一致好评。


岩茶专场|优质平价武夷岩茶专场茶会。武夷岩茶各大代表性茶企和全国各地岩茶爱好者相聚一堂,共同细品岩骨花香之香久益清,味久弥醇。


白茶专场|回归质朴专场茶会。“白茶诚异品,天赋玉玲珑”,茶会汇聚各大白茶代表企业及来自五湖四海的茶友,共同品尝白茶的清新淡雅。


红茶专场|臻选韵味专场茶会。今年的红茶专场依旧人气火爆,本次甄选专场茶会精选武夷山正山小种、金骏眉、坦洋功夫茶等名优品种供大家品尝。


隆合专场|政和白茶·我代言。本次茶会茶企、茶友们共同品味了最地道的政和白茶,享受了一场味蕾之旅。


茗川世府专场|黄村·岩茶专场茶会。来自茗川世府制茶大师现场与茶商、茶人交流武夷岩茶的品质和技艺。现场还推荐了茗川世府制茶能手大赛“茶王”和“金奖茶”,以及6款茗川世府品牌茶。


曦瓜专场|大美武夷·茗聚香江专场茶会。茶会准备了曦日東昇、陈醉等四款曦瓜好茶,欢聚了一群热爱武夷岩茶,认可曦瓜大红袍的茶友。


正山堂专场|骏眉中国品鉴会。茶会现场不仅品鉴了骏眉中国等好茶,还欣赏了骏红《半茶》茶艺表演,以茶为媒介,进行艺术的、美的表演和表达。


森晒专场|时尚VS传统主题茶会。时尚与传统一点都不矛盾,森晒在时尚的外表下,有一个坚持传统工艺和文化的态度。与会茶人、茶友各抒己见,非常热闹。



文化融合,茶事活动全城联动


本届茶博会进一步发挥福建茶旅产业优势,在对台交流、区域辐射、产业联动、市场运作上推陈出新,同时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为两岸参展茶企、优质采购商们精准配对,也让广大观众的参展体验更丰富、更立体。


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海峡两岸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好茶仓杯”第二届武夷岩茶优质商品茶评比大赛颁奖、欢乐茶节、“朱子故里、大美武夷”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活动……


展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成员企业——武夷山市海峡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的努力。从2012年开始,武夷山市政府为提高展会品牌影响力,正式引入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参与展会的市场化运作,提升展会运营服务、增强展会的贸易效果、提高展会的品牌价值和行业影响力。


本届茶博会在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理念、创新运作,推动中国茶产业创新发展,深化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谱写新时代中国茶产业发展的新篇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名副其实的“全国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文化经贸盛会。相信未来,海峡茶博会将更加专业、开放、包容,也会更加卓越和精彩!


千载儒释道,万古山水茶


让我们相约明年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