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楚菜是啥味? 湖北将举办首届楚菜博览会等您来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湖北日报
核心提示:省商务厅宣布,首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将于12月22日至26日在汉举行,潜江小龙虾、洪湖藕汤、罗田板栗等500道荆楚佳肴等您来免费品尝。 据介绍,现场展览总规模1万平方米,参展楚菜食材、楚菜品牌500家以上,品种2000个以上。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张莹)省商务厅宣布,首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将于12月22日至26日在汉举行,潜江小龙虾、洪湖藕汤、罗田板栗等500道荆楚佳肴等您来免费品尝。
 
  据介绍,现场展览总规模1万平方米,参展楚菜食材、楚菜品牌500家以上,品种2000个以上。主展区分为楚菜文化、楚菜名宴、楚菜原辅材料、楚菜调味料、楚菜特色美食、楚菜原辅材料生产基地、楚菜人才培训基地、楚菜餐饮名店、精准扶贫一县一品等九大展区。“每个县市都将推荐最能代表本地特色的菜肴上阵,让消费者吃得酸爽。”省商务厅内贸处调研员周呈敏表示,届时,超过500道菜肴同时摆上来,大家用嘴“投票”。同样一道菜,可能几个地方同时做,工艺方法不同,味道各有千秋。
 
  相比粤菜、川菜、鲁菜等传统知名菜系,楚菜的特色是什么?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监事长刘国梁归纳为“五不”:不太酸、不太甜、不太咸、不太辣、不太麻,是一种口味中庸菜系,更加符合现代人的饮食习惯,更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今年以来,上海、南京、四川等20多个省市的餐饮协会前来湖北考察,纷纷为楚菜和大众餐饮的快速发展点赞。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