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会前展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1
核心提示:近来年,因健康因素的考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尝试减少肉类和乳制品的摄入量,转而采用植物性食品代替,致使入局素食肉、人造肉品牌的企业越来越多,使得植物性食品行业的发展呈现加速趋势。
  近来年,因健康因素的考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尝试减少肉类和乳制品的摄入量,转而采用植物性食品代替,致使入局素食肉、人造肉品牌的企业越来越多,使得植物性食品行业的发展呈现加速趋势。据Mintel的一份研究表明,去年有31%的消费者每周会参加一次无肉日活动,这代表着最新消费趋势的变化,将进一步促进植物性食品产业的发展。从供给来看,目前市场上植物性食品的选择也变得更加丰富,无论在什么场合与时间,对于消费者来说,都会很容易找到替代肉及乳制品的植物性食品。
 
  正是在这样的大趋势下,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未来食品高峰论坛”将于12月5~6号在北京科技会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引领增长,启发创新食品可持续发展新思维”,会议旨在促进新型食品的开发,满足消费者对食品营养化、多样化的需求,有效利用和保护我国资源,增强食品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本次会议可谓内容丰富、阵容强大、亮点云集,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行业协会、投资机构以及食品企业的代表们将汇聚一起,共同探讨植物性食品发展的热门话题。其中,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国务院食安办专家组副组长、原国家质量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将莅临会议现场并发表致辞;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金小桃将就“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发展与展望”的话题发表演讲;、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也将发表演讲,题目是“未来植物性食品产业发展与展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奇、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孙君茂、中食协营养委常务副会长杜荷等行业专家也将针对不同的话题发表演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司领导将做’应用haccp,保障食品安全”报告。
 
  本次会议也吸引了不少国外的机构及企业来参加,其中加拿大豆协会Pulse Canada首席执行官Gordon Bacon将发表“粮食和气候相关政策对食品产业的影响”的演讲;国际谷物科技协会ICC主席Charles Brennanu将发表“未来谷物营养与人类健康”的演讲;Monde Nissin集团CTO Andy Kusumo将对“更健康更环保的真菌蛋白”的话题发表演讲;GFI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萧凯怡也将发表题目为“全球细胞农业,植物肉产业趋势”的演讲。
 
  另外,来自旺旺集团、山东云龙集、impossible food的代表也将在会上分享他们的见解。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医药保健进出口商会、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政府、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科技学院、Quorn公司、加拿大杂豆协会、国际谷物科技协会、泸州老窖、山东云农集团、旺旺集团、江苏天地通酒业有限公司、中粮集团、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会议还将通过中国经济网、新浪网、中国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中国日报、中国报道、人民时报、中国网、今日头条、中国食品报、中国食品安全报、食品安全导刊等媒体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欢迎广大食品行业专业人士积极参与!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