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工业品认证交流与推进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核心提示:12月14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工业产品认证交流与推进会议暨“深化认证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在京召开。
   12月14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工业产品认证交流与推进会议暨“深化认证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在京召开。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采取支持措施,鼓励企业开展自愿认证”精神,宣讲了市场监管总局成立后认证监管工作的新思路,分享了自愿性产品认证优良实践,从自愿性产品认证制度建设、行业发展、日常管理、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上,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负责人总结了自愿性产品认证在创新发展、传递信任、质量提升、服务供给侧改革方面的亮点和经验,分析了国家政府机构改革后的新形势、新要求,展望认证认可行业发展趋势,并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将进一步深化认证改革,加大“放管服”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打造中国的认证品牌,拉升“质量高线”,全面提升社会对自愿性产品认证的认可度,更广泛、更多层次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质量认证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2018年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明确提出质量认证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产品认证是促进产品创新、产业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保障产品质量水平、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服务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展空间巨大,政策和市场需求强劲。
 
  强制性产品认证作为国际通行的市场准入制度,在产品进入市场前,通过对产品和生产企业实施认证,有效避免了产品进入市场后对安全、健康、环境造成的不可逆伤害。自愿性产品认证在机器人、物联网、智能家电等领域开展高端品质认证,能有效发挥“拉高线”的作用,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高品质需要。
 
  据悉,截至2018年12月11日,我国境内经批准的认证机构共480家,其中强制性产品指定认证机构26家,一般工业产品认证机构157家;各类认证机构共颁发认证证书175.3万张,其中26家指定机构颁发的CCC有效证书63.8万张,157家认证机构颁发的自愿性工业产品有效证书38.7万张,同比增长27.6%,工业产品认证证书占认证证书总量超过50%。
 
  来自行业管理部门、认证机构、获证企业的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