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年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即将在京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咖啡是否致癌?食盐中添加亚铁氰化钾后会有什么影响?非洲猪瘟持续蔓延,我们还能吃猪肉吗?……2019年1月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经济网协办的“2018年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即将在京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多学科领域专家将汇聚一堂,对上述2018年中的热门食品安全事件进行科学解读,并与媒体就食品安全领域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咖啡是否致癌?食盐中添加亚铁氰化钾后会有什么影响?非洲猪瘟持续蔓延,我们还能吃猪肉吗?……2019年1月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经济网协办的“2018年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即将在京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多学科领域专家将汇聚一堂,对上述2018年中的热门食品安全事件进行科学解读,并与媒体就食品安全领域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本次对2018年食品安全热点的解读,是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自2012年首次启动年度食品安全热点解读媒体沟通会后的第八年,在整体上延续了以往权威、专业的特征及第三方的定位。沟通会以“科技界共识”的方式,为公众所关心的食品安全事件进行答疑解惑,同时提出科学建议,为治理食品安全谣言、保障我国食品安全有序提升发挥了特殊作用。
 
  在沟通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发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并举办“防范食品 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科普动画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颁奖典礼。此外,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2018大学生食品安全科普创新竞赛”颁奖礼也将同期举行。
 
  在2017年的沟通会上,来自食品科技界的权威专家对保健食品的问题与治理、普洱茶“致癌”、“网红食品”显现安全问题、法国奶粉被召回、中式咸鱼致癌风波、喝白酒抗癌、无矾油条的铝超标、喝王老吉“可延寿10%”、网络餐饮监管加强、挂面可燃等十个热点进行了解读。
 
  在近两年的热点中,也可以看到,与食品营养健康相关的内容逐渐增多。特别是对传统食品的评价,出现一些有争议的观点。如2016年的红肉,2017年的咸鱼、白酒、凉茶、油条、普洱茶等。随着我国食品工业逐渐向健康转型,以中国传统食品大规模回归为特征的消费升级,需跨越“用科学的数据说明产品”的门坎。
 
  “综合国内外食品安全热点事件可以看出,在全球大同的趋势下,国内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点已逐渐与国际接轨,而在全球视野下审视食品安全的隐患,也给中国的食品产业发展带来更多启发。”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顾问刘秀梅研究员表示。
 
  届时,中国经济网将对2018年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进行全程图文和视频直播,敬请网友关注。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