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香港国际授权展开幕 海内外企业寻求广阔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8  来源:新华社香港
核心提示:作为亚洲最大的授权展览,7日开幕的第17届香港国际授权展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企业参展,汇聚逾1000个品牌及授权项目。不少海内外参展方希望以授权展为窗口,依托香港国际化地位,弘扬本土创意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新华社香港1月7日电(记者朱宇轩)作为亚洲最大的授权展览,7日开幕的第17届香港国际授权展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企业参展,汇聚逾1000个品牌及授权项目。不少海内外参展方希望以授权展为窗口,依托香港国际化地位,弘扬本土创意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本届授权展新增“香港馆”,全面呈现香港创意力量。老字号彩色霓虹灯牌在展区闪烁,卡通人物跟观展人士合影“卖萌”,初创企业大玩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众多参展商围绕香港元素,展现出十足创意。
 
  黎演乐是一名玩具设计师,他将香港人的童年回忆“拼”进玩具里。他设计的产品乍一看只是由彩色吸铁石组成的长方形铁盒,但当玩家将吸铁石扭动至不同位置,雪糕车、老夫子、冰室等卡通造型便活灵活现出现在玩家手中。
 
  “授权展为我们香港原创品牌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汇集大家的力量,弘扬香港本地的创意产业。”黎演乐说。
 
  除了汇聚香港本地创意力量,授权展还是众多内地参展商寻求海外发展的国际化舞台。首次参展的重庆代表团在展会上陈列了不少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木版年画、荣昌夏布、梁平竹帘……往来观展人士无不立足观赏。
 
  作为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木版年画的传承人,徐家辉希望借授权展,推广木版年画,从而实现商品到产业的转型。“我们木版年画目前的制作模式是家庭作坊制,纯手工制作的年画虽然精美但产品单一且制作成本高。希望通过展示我们的产品,吸引投资方来将我们的产品打造成一个文化产业。”徐家辉说。
 
  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表示,重庆文化底蕴丰厚、文化元素多样,“重庆可以借助香港国际化地位和专业性服务,为我们的文化元素寻求品牌合作商,将我们的巴蜀文化打造成文化产业链。”薛竹说。
 
  香港背靠内地,面向世界,是海外企业打开中国市场的切入口。马来西亚动画制作人法德首次参加授权展,他希望能在授权展上获得中国合作者的青睐。法德在马来西亚小有名气,不少当地企业生产的服装、玩具等产品上都有他设计的卡通元素。
 
  法德说,他的目标是立足香港,出口内地。“内地市场广阔且潜力巨大。我希望通过参加授权展,能吸引更多来自内地的投资方,从而将我们公司产品推向内地。”法德说。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