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数字经济新浪潮,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区块链分论坛来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麦田财经
核心提示: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会、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11-13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放眼世界,这是一个商业巨变的时代,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探讨巨变时代数字经济的新模式,帮助企业精准把握国际市场脉搏,同时积极应对数字贸易壁垒,抓住数字贸易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是每个企业都要面对的重要命题。
 
  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会、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11-13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QQ图片20190110092056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范围最广的国家级电子商务博览盛会。经过多年耕耘与沉淀,博览会已成为电子商务领域的风向标,其影响力辐射全国,延伸至海外,是国内外电商人进行电子商务交流合作的首选平台。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曾多次被评为“中国十佳品牌专业展览会”,“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展会”。博览会期间,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社等国内权威媒体都将对盛会竞相报道,展现博览会盛况。
 
  本届电商博览会将以“数字贸易新时代 电子商务新机遇”为主题,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预设国际标准展位2200个,预计到会专业观众超过16万。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电商博览会将首次设立区块链分论坛,分论坛由商务部CECBC区块链专委会&数字经济商学院承办,举办时间为4月12日。
 
  国家领导人在G20杭州峰会上指出,要把握好数字经济的历史性机遇,提升世界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而当下,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点,促进生产力的发展,促进生产关系变革,已经成为了保持经济高速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关键。
 
  区块链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基础性技术,不仅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生紧密联系,更是由于能够广泛地与金融、法律、科技、管理、环保、能源等应用场景广泛结合,正在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
 
  同时,区块链通过加密技术形成一个非中心化的可靠、透明、安全、可追溯的分布式数据库,推动了互联网数据记录、传播及存储管理方式变革,从降低信用成本、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交易效率的等角度,也给数字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
 
  可以说,区块链技术将充分释放数字经济蕴含地巨大能量。
 
  事实上,电子商务也是区块链技术的重要应用领域。区块链技术可以为支付领域带来的成本和效率优势,这将为整个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不过,如今的区块链正处在应用的萌芽期,其在很多经济领域的应用依然处在一个探索阶段。当前的中国经济也正处在从传统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的深刻变革期,各种新的业态性的经济组织形式层出不穷。
 
  这其中也难免也会出现一些鱼龙混杂的现象,社会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和区块链相关的社团组织。不过,上个月民政部已经对一些出现违法行为的社团组织作出了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本届电商博览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正厅级)成立于1996年2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信息化建设执行机构和技术支撑单位(正司级),承担推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与应用的重任,也是我国在电商领域的唯一专业职能部门。
 
  2018年9月21日,商务部CECBC区块链专委会正式成立。作为目前唯一一个直接隶属于政府的区块链协会,CECBC区块链专委会旨在透过区块链技术为中国电商及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助力,为技术在商务应用及运营管理中提供指导性意见。
 
  CECBC数字经济商学院则是专委会指导下成立的专业的数字经济领域的教育、培训、技术、应用、文化、法律、投资和孵化机构。商学院拥有完备的师资和堪称豪华的专家阵容,是拥有强大背书、权威解读与完整项目孵化体系的非学历研修机构。
 
  与此同时,CECBC数字经济商学院与国研智库书院强强联手打造的《中国电子商务区块链发展蓝皮书2019》正在完成过程中,蓝皮书将成为电商区块链领域的权威报告,助力行业落地与发展。
 
  不过,对于如今依然处于应用萌芽期的区块链而言,提高社会对区块链的认知水平、使得行业逐步被主流社会接受需要正本清源,需要顶层设计,也需要行业内真正做事的正派、正道、正义的人士共同推动。
 
  鉴于此,商务部CECBC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数字经济商学院院长,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青年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国研智库特邀专家,西北狼互联网生态协会高级顾问吴桐博士于去年出版了全球第一部链改专着——《链改:重塑社会结构和经济格局》。
 
  本书从经济、政治、金融、社会和文化多角度阐述区块链的发展,吸取了区块链行业“币改”的教训,回顾了我国本世纪资本市场“股改”的利钝得失,奠定了通证经济的理论基础和整体框架,并使用主流话语体系阐述了“链改”的定义、意义与路径,实为重塑经济价值的美妙和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原董事长、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中央委员林左鸣语)。
 
  懂,是世界上最温情的语言
 
  你所期待的,这里都拥有
 
  如果如今的你
 
  正在区块链的世界里彷徨
 
  那么,你更应该来这里!
 
  2019年4月12日
 
  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区块链分论坛
 
  等着你!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