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为期25天!第二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将在阆中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四川发布
核心提示:“拜春节之源,到阆中过年”。1月10日下午,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1月26日(腊月二十一)至2月19日(正月十五),第二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将在四川省阆中古城隆重举行。
   “拜春节之源,到阆中过年”。1月10日下午,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1月26日(腊月二十一)至2月19日(正月十五),第二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将在四川省阆中古城隆重举行。
QQ图片20190111091852
 
  据悉,此举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四川省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打造落下闳春节文化品牌,加快阆中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步伐。
 
  春博会为何在阆中举办?
 
  有史可考,我国过春节已有2124年了。作为中国人一年中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与四川也有着底蕴深厚的历史联系。西汉时期,巴郡阆中人落下闳编制了太初历,恒定了春节,中华民族才有了过春节的习俗,春节也才成了中国人最古老的文化胎记、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因此,落下闳被誉为“春节老人”,阆中被称为中国春节发源地。
QQ图片20190111091900
 
  十大主题活动轮番上演
 
  阆中市委书记张斌在会上正式对外发布:在春节期间,阆中春节大舞台民俗文化大联展、阆苑仙葩迎春灯会、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论坛、海内外家庭阆中过大年、川北婚俗新体验·我在阆中上花轿、网红观光团·阆中“抖”起来、落下闳暨春节文化邮票邮品首发式、阆中古城万人同品腊八粥等十大主题活动也将在阆中古城热闹开启。此外,还将举办阆中古城曲艺葩、年货汇、迎春书画摄影展、年味美食汇、南津关庙会、正月十六游百病暨阆中迎春健步行、乡村旅游大联欢和“中国年·阆中源”阆中市春节联欢晚会等八个配套活动。
 
  五大重金征集活动开启 奖金高达20万元
 
  张斌在发布会上宣布,从即日起,向全球开启五大重金征集活动:征集第二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全球冠名商、博览会LOGO,征集与落下闳相关的文献摘录、历史文物;征集与落下闳、春节和二十四节气等相关的优秀文艺作品;征集落下闳与春节关系的昵称(如春节老人、春节先圣等);征集阆中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的创意方案,主办方表示征集活动奖金高达20万元,单项奖金高达3万元。
 
  25天活动持续至元宵节 主分会场覆盖阆中多地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这将是一场“年味最浓、时间最长、舞台最大、传承最广”的春节文化盛宴。阆中市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合理规划会展资源、主动做好协调服务。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吸引各类资源参与承办博览会,逐步形成政府搭台、企业运作的成熟市场化运作模式。
 
  在活动布局上,以阆中古城文化创意产业园、春节文化主题公园等为主会场,主要承办博览会各类主题活动。以南津关古镇、老观镇、桥楼乡、天宫院、五龙村等为分会场,开展系列配套活动,形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活动格局。在载体展示上,既在古城街道上开展万人吃腊八粥活动,“我在阆中上花轿”等大型民俗表演,又在十大最美院落中,开展外国家庭阆中过大年体验活动,充分挖掘阆中的特色春节文化元素进行展示,荟萃省内外、国内外有代表性的春节文化元素进行交流展示,吸引全国人民和国际友人前来实地体验阆中古城浓厚的春节文化。
 
  在发布会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沙玛拉毅对阆中春节文化传承发扬进行了解读和充分评价,来自四川省经济发展研究院的经济专家蒋玉麒对阆中以文化引领,带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进行了点评,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迎晓对落下闳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阆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晓平就本次春节文化博览会的特点和亮点等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