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金山草莓节今开幕,最佳采摘期推迟10天以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上观新闻
核心提示:1月12日,由金山区农学会、区旅游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金山草莓节”在廊下镇贺尔斯草莓学苑拉开帷幕,吸引了一批批市民游客前往参观、品尝、采摘,整个草莓节将持续到3月上旬。今年,当地品牌草莓礼盒装价格与往年持平,为每500克40元。
   1月12日,由金山区农学会、区旅游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金山草莓节”在廊下镇贺尔斯草莓学苑拉开帷幕,吸引了一批批市民游客前往参观、品尝、采摘,整个草莓节将持续到3月上旬。今年,当地品牌草莓礼盒装价格与往年持平,为每500克40元。
QQ图片20190114092027
 
  据悉,往年此时,已是金山草莓的最佳采摘期,但这个冬天,由于持续阴雨、严重缺乏光照,目前金山草莓虽已开始采摘上市,但供应量明显满足不了老客户需求,口感风味也没达到最佳水平,预计采摘高峰期将在本月下旬,比去年推迟了10天以上。
 
  今年,金山全区草莓种植面积约2000亩,除了往年的“红颜”、“章姬”、“天仙醉”等品种,还新增了“白雪公主”、“红玉”等多个特色品种,风味各异,值得一品。这几年,金山统一打造了草莓产业的地区品牌“鑫品美”,今年加盟基地有保勤、鑫和、灿辉、嘉言、强丰等24家合作社,种植面积共计513亩。
QQ图片20190114092035
 
  这几年,金山草莓已在沪上小有名气,虽然价格不菲,但每年采摘季都供不应求。这背后,是当地聚焦特色产业各环节的努力。依托区草莓研发中心科研力量,金山引进草莓脱毒苗培育,成效明显;通过增施优质有机肥,适当补充微量元素肥,提升果实口感品质;在棚内放养蜜蜂授粉,采用绿色生态防控技术,精心打造味美清甜的优质佳果……前不久,“鑫品美”草莓在全国擂台赛上不负众望,喜揽双金。
QQ图片20190114092044
 
  据介绍,近年来,金山区以“品牌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为引领,制定了草莓产业发展规划,精益求精塑造最优品质,全价值链助推草莓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打造“鑫品美”草莓品牌,充实“金山味道”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矩阵,用创新诠释品牌之美,严格实行准入、退出机制,规范品牌管理。如果有基地在种植过程中违规,或被消费者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就会被踢出“鑫品美”品牌体系。
 
  今年的金山草莓节,以“全域旅游”理念为引领,拉动金山全区的郊野游,以莓兴农、以节惠民,持续提升“鑫品美”草莓的品牌影响力,并向长三角地区推广金山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草莓节期间,主办方将推出几大特色体验活动,包括“一元秒杀”优惠活动、优质草莓评比活动、亲子元宵活动等。比如,2月16日,当地将邀请市区家庭来贺尔斯草莓学苑开展亲子元宵活动,参与体验手工制作草莓元宵、草莓甜点等。
QQ图片20190114092053
 
  为更好服务消费者,草莓节期间,金山还借助城乡结对资源,在西郊百联、南京路食品一店、长宁龙之梦购物中心、环球港购物中心、城市超市门店等设有21个“鑫品美”品牌草莓销售专柜。在金山当地,农业部门则推荐了23个“鑫品美”品牌草莓生产基地,让市民朋友在体验草莓采摘乐趣的同时,畅享优美的乡村田园风光,并品尝地道可口的农家菜。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