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口促进、法律合作”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东港财富网
核心提示: 11月6日,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的“进口促进、法律合作”主题论坛在上海市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承办。
   11月6日,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的“进口促进、法律合作”主题论坛在上海市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承办,上海市法学会、上海贸促会、中国贸促会(上海)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和君和律师事务所协办。论坛主旨在于研讨法律合作在进口促进中的重要作用。200余位国内外法律界知名专家学者、商界、企业界嘉宾出席活动。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朱国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进博会彰显了中国热情拥抱世界的决心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巨大勇气。法律交流合作与相互认知是促进国际贸易不可或缺的保障手段。研究与进博会相关的法律问题以及探索中国与各国在法律层面上如何融通、交汇、共同进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上海市法学会崔亚英会长在致辞中介绍到,上海市法学会作为法律界的学术团体,主动服务大局,依托各高校研究资源,围绕进口博览会举办中的系列国内外法律理论和实务问题组织调研,引起法学界和工商界持续关注,为进博会法律合作建言献策。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进口促进、法律合作”主题论坛目的在于为中国与进口博览会参与国搭建一个法律交流合作平台,为中外企业开展贸易投资合作提供法律指引。他提出,一要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中外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要重视法律咨询培训,提升行业企业风险防范能力;三要注重国际商事争端预防,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和投资美国委员会会长、联合创始人Scott Williams随后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并发布了塞尔维亚、罗马尼亚、约旦、伊拉克、黎巴嫩和斯里兰卡六个国别的《“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成果。
 
  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副司长蒙玉英、世界贸易组织经济研究与数据处顾问Mark Koulen、上海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振安等中外法律界专家出席进口促进与法律保障、进口促进与争议解决专题法律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
 
  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行业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法律保障、良好的商事法治环境对企业开拓市场、扩大进口至关主要,希望中国进口博览会以及配套的法律活动可以每年举办,越办越好。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