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色香俱全的茶宴之约,却只有百人品尝,茶博会的价值在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2  来源:亦清茗一盏
核心提示:今天呢,我们首先的重点讲的是茶博会,说到茶博会,我们可能会想到一些比较着名的专门做茶这块的公司,有些公司在全国各地城市以及产茶重点区域都在连续不断的举办茶博会,其他的像国内的一些大型城市和重点产茶区,他们也有举办自己的一些茶博会,比如说福州,杭州,上海,南京,广州,武汉,郑州,长沙,南宁,北京,青岛等等,他们都有着自己的茶博会。
   扳着手数数日子,就是大团圆的时候了,前几日清茗随朋友特意去了趟博览会,不过,可不是你印象中那么高大上的样子,此会非彼会。
 
  对于博览会,很多人可能会想到奥运会或者世博会这种国际化以及全球性的盛会,确实,这些活动们在我们国家举办过同时也给国人以及世人增加了很好的印象,让我们国家向世界舞台展示了中国形象。
QQ图片20190122105301
 
  既然聊完了博览会,我们再看国内的一些全国性的博览会,比如说广东的广交会,北京的京交会,上海的华交会以及全国糖酒会,像这些很具有影响力的博览会,它们都是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以及沿海地区固定的主办,同时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以及提高了城市形象。
 
  像全国糖酒会就比较特殊,它是我国最早的大型博览会,也有着58年的历史了,同时,媒体号称它是全国第一大会。由于它的特殊性,它的主办地是在全国各大城市轮流主办,没有一个固定的城市或者场所,像还有其他的一些全国性的博览会,就无法和前面这个博览会相提并论,无论是规模级别影响力都是无法媲美的。
 
QQ图片20190122105311
  另外,全国有很多行业性的博览会,比如说服装内衣,食品,电器,家具,茶叶等等,这些都是一些垂直细分到每个行业的一些博览会,它们的影响力以及规模大小都不一,但是,如果我们参加很多这种博览会,就会发现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打着国际化的路线,其实,清茗到举得,如果我们的博览会想要真正走向国际化,还是提高我们自己的实力才是最硬的道路。
 
  博览会在上个世纪是一个商品展销、贸易流通技术交流的这么一个综合性平台,可以让商人发布商品,让商人找到合适的产品,甚至可以让技术人员找到很合适的工作,这样的话就,可以让各地的商人一起交流分析市场,了解行业资讯,那么,同时就可以促进一些技术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QQ图片20190122105320
 
  由于现代经济的飞速发展,就出现了各种的博览会,直接导致很多博览会含金量的减低,而且,很多举办方他们的目的都是出于挣钱盈利,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博览会的意义它就不大。
 
  今天呢,我们首先的重点讲的是茶博会,说到茶博会,我们可能会想到一些比较着名的专门做茶这块的公司,有些公司在全国各地城市以及产茶重点区域都在连续不断的举办茶博会,其他的像国内的一些大型城市和重点产茶区,他们也有举办自己的一些茶博会,比如说福州,杭州,上海,南京,广州,武汉,郑州,长沙,南宁,北京,青岛等等,他们都有着自己的茶博会。
QQ图片20190122105422
 
  甚至还有的重点产茶区,他们都有着自己的茶文化,比如说福鼎白茶,安化黑茶,黄山毛峰茶以及信阳的毛尖,蒙山甘露,像这样的茶博会以及文化节对茶行业的发展以及影响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的,不过还是过于泛滥。
 
  我们如果认真的核算一下它的时间和它的密度,你会发现每月每个星期都有活动,可想而知它的密度是有多频繁的,这样的话就很多企业都根本都无法供给,所以他们就只能选择自己原有的区域,或者说想开发新客户的区域参加这样的几个茶博会。
 
  之前在和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他就说有一次他们参加这样的博览会,几天下来才两三百个人到他们的展位品尝了解咨询,所以,像这样的茶博会,简直是让自家的品牌损坏了形象,如果要是没有开发到新的客户,活动费用也是伤不起的,你觉得呢?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