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食博会不光卖商品更卖背后的文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核心提示:印尼顶级燕窝、土耳其沙子烘焙咖啡……在2019哈尔滨寒博会暨进口食品博览会现场,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家国际食品企业、千余知名食品品牌及12个国际展团的万余种商品参展。展馆里,许多参展商不光卖商品,更热衷向参观者讲解商品背后的独特文化。
   印尼顶级燕窝、土耳其沙子烘焙咖啡……在2019哈尔滨寒博会暨进口食品博览会现场,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家国际食品企业、千余知名食品品牌及12个国际展团的万余种商品参展。展馆里,许多参展商不光卖商品,更热衷向参观者讲解商品背后的独特文化。
QQ图片20190122104659
  百元平价红酒卖得最快
 
  展会现场,来自法国CATESLE酒庄的各种红酒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其中一款5升装XO红酒标价13800元。据这家上海公司的负责人沈娟介绍,高档红酒虽然销路不错,但平价红酒销售增长更快。中国进口食品中,酒类产品尤其是红酒占比较大。近几年,我国进口红酒每年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幅度,这说明中国人越来越接受红酒,而进口红酒的价格也随着市场充分竞争而日趋下降,现在百元左右的进口红酒几乎每个家庭都能买得起,在红酒中也销量最大。沈娟说,未来进口红酒的市场增长空间主要在三四线城市甚至小乡镇,这部分消费者的消费观念需要慢慢培养,因此需要普及红酒文化。
 
  土耳其铜炉现场烘焙咖啡
 
  在展厅一侧,来自土耳其的阿里正在让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如何用沙子烘焙咖啡。在一个圆形的铜炉里盛满了白色的沙子,通过电加热,铜炉能在短时间内将沙子加热到200~300摄氏度,工作人员再将咖啡倒入铜杯中,慢慢在沙子上移动,这样加热30分钟,散发浓香的咖啡就炒好了。阿里说,他的公司是一家有着36年历史的土耳其传统家族企业,他的父辈一直从事传统咖啡烘焙、土耳其特色手工艺品制作等商品进出口贸易。他这次把土耳其传统的沙子烘焙咖啡工艺进行改良并带到中国,希望中国消费者能了解土耳其文化、了解来自土耳其的高品质咖啡制品;同时也希望在哈尔滨能找到代理商。
 
  马来西亚燕窝直供哈尔滨
 
  过去,哈尔滨消费者想购买进口燕窝,只能通过香港或海外的层层代理,每斤价格6000元至1万元。在进口食品博览会上,来自马来西亚的精品燕窝展台展示了各种燕窝产品。据其负责人介绍,马来西亚燕窝虽然品质高,但在本国产地价格并没有外界炒得那么高。这些燕窝都属于高品质产品,零售价格在每克60元左右,批发价格只有零售价格的一半。他们想在哈尔滨找到本地代理商,减少中间商环节,将这些好产品直接卖给消费者,让更多哈尔滨市民了解马来西亚产品。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