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玉渊潭公园春节活动开幕 邀游客体验传统“年味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8  来源:新京报
核心提示:1月27日从玉渊潭公园管理处获悉,2019年玉渊潭公园春节文化活动包含环境布置、展览展示、文化传承、年宵花卉、文创联展五大板块,特别推出非遗文化课堂、年宵花展卖与学做年饭等互动体验活动,邀市民游客到公园欢欢喜喜过大年。
   1月27日从玉渊潭公园管理处获悉,2019年玉渊潭公园春节文化活动包含环境布置、展览展示、文化传承、年宵花卉、文创联展五大板块,特别推出非遗文化课堂、年宵花展卖与学做年饭等互动体验活动,邀市民游客到公园欢欢喜喜过大年。“蝙蝠寓意‘福’,松树和鹤寓意长寿……”今天上午,在公园游客服务中心东侧的白瓷研发中心展室中,“曹氏风筝”第四代传承人缪伯刚为游客讲解了风筝文化,并现场教游客绘制“沙燕”风筝的图案,一一讲解图案的寓意。记者了解到,从腊月二十二至初六的每天上午,公园都将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活动,邀请剪纸、曹氏风筝、彩塑脸谱等多种非遗项目传人、专家分别为游客讲解系列民俗、非遗文化,并邀请游客参与现场互动体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游客可通过公园公众号提前报名参与。春节期间,公园还将开展“年味”主题展览、“年味”主题集市等年俗活动。
QQ图片20190128091704
 
  公园工作人员正在玉和集樱展室布置活动装饰。 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园春节活动突出体现年景、年味、年花、年饭、年俗。园内环境布置使用了大红灯笼、福字、春联、道旗等近2000组新春装饰在全园各大门区、中堤桥等主要道路沿线、建筑物及廊架等处进行布景。如在西门内外广场宫灯造型的立体“春”字,中心挂着大红灯笼、下部搭配祥云纹理,寓意公园“春迎八方客”。在“樱落花谷”景区,园内道路旁布置了红柱串儿灯、结合民俗文创制作的年画展板。
QQ图片20190128091723
 
  同时,公园特别推出游花谷、逛花市和戏雪花游览主线路,通过户外赏“樱落花谷”新景区建设、室内逛年宵花市、雪上乐园戏雪花的游园方式“以花庆春”。从腊月二十三小年开始至初六,在公园西湖南岸木屋群将举办系列年宵花展卖与老百姓年饭文化学习体验活动。展销花卉包括水仙、长寿花、仙客来、君子兰等30余种近千盆,公园绿化工作人员还将为游客讲解春花知识,邀请游客家庭参与体验盆栽制作。今天和腊月二十三小年、大年三十及正月初五,公园还邀请“民间厨艺达人”现场教大家做年饭。
 
  今天上午,“曹氏风筝”第四代传承人缪伯刚为游客讲解风筝文化,并现场教游客绘制“沙燕”风筝。 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位于玉和集樱展室内的“年味”主题展邀游客来年味摄影背景墙、作品展示墙“打卡”,展室内的锦鲤池区域还打造了“福樱贺春”樱花树海迎新春场景,邀请游客制作特色福樱祈福卡,写下新年寄语。此外,今年公园还将春节传统文化元素融入文创研发推出三大系列产品,包括“年味”系列的限量版门票、笔记本、明信片和胶带,“福樱”系列的福字、春联、窗花和红包福袋套装,以及公园特色冰雪活动胸章等。其中公园文创门票采用插画风格,涵盖公园景观元素,选用三代同堂人物寓意团圆,搭配雪景寓意瑞雪兆丰年,将于正月初一(2月5日)起售,限量5000张。
QQ图片20190128091746
 
  公园邀请“民间厨艺达人”现场教大家做年饭。 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