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大召文化庙会2月10日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2  来源:北方头条
核心提示: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上午,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玉泉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大召文化庙会”在大盛魁南区北广场热闹开场。当天上午,鼓乐迎春、舞龙舞狮、秧歌、花轿巡街、颠花轿、抛绣球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参与,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上午,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玉泉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大召文化庙会”在大盛魁南区北广场热闹开场。当天上午,鼓乐迎春、舞龙舞狮、秧歌、花轿巡街、颠花轿、抛绣球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参与,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QQ图片20190212083610
 
  大召文化庙会自举办以来,依托呼和浩特市丰富的历史民俗文化资源,荟萃文化艺术精品,历经多年打造,已成为市民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窗口和春节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此次庙会开幕当天,非遗项目的传习活动、老旧城方言展、文艺展演活动、传统优秀戏曲剧目展演、蒙古族婚礼表演、绣楼招婿表演等活动陆续开展。
 
QQ图片20190212083620
  据了解,今年的庙会活动时间为:2019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活动地点主要集中在在大召——大盛魁区块、玉泉区图书馆、大漠文创园、玉泉区文化馆、玉泉大厦等地。活动共设置了“玉”韵青城、“玉”顺风调、“玉”见未来3大篇章39大板块54项活动,内容包括:民间评书快板、天桥八大怪杂耍技艺、打太平鼓、蛋雕、剪纸、吹糖人、做糖画、布艺、老旧城方言展示牌、方言人物造型、器演奏、独唱、歌舞、百姓大舞台、蒙古族婚礼表演、玉泉区乌兰牧骑专场演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魅力玉泉展等丰富的活动。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