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九届中国油菜籽产业发展大会在蓉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4月3日上午,以 信息引领 创新发展 合作共赢 为主题、由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和四川省粮食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油菜籽产业发展大会暨油脂油料市场行情研讨会在......

4月3日上午,以“信息引领·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和四川省粮食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油菜籽产业发展大会暨油脂油料市场行情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Macintosh HD:Users:linda:Desktop:1.jpeg


Macintosh HD:Users:linda:Desktop:3.jpeg


据悉,本次大会邀请了15位业内知名专家做精彩演讲,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粮食信息中心致力于为业内朋友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希望通过中国油菜籽产业发展大会这个平台,让各位朋友不仅能够获得行业权威发展成果和最新国内外油脂油料信息技术,也能在会上见到新老朋友,进一步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更好的效益。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海林出席大会并致辞。王海林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也是西部唯一的粮食主产省,同时也是粮食生产、流通、消费、转化大省,四川每年的粮食总产量在700亿斤,消费量也超过1千亿斤,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当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据介绍,2018年,我省油菜种植面积接近1800万亩,产量达到290万吨,总产量位居全国第一。崛起了一批现代化大中型油脂加工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油脂加工体系,并在油菜籽的品种改良和品质改善上取得多项突破。四川浓香菜油异军突起,占据全国菜油市场重要份额并逐年递增。同时,种植地区以油菜籽为纽带,做好“菜、花、蜜、油、粕”五篇文章,带动旅游、节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2018年,以油菜花为代表的四川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近4亿人次,综合经营性收入达1400亿元,极大提高了油菜生产附加值,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油菜产业正逐步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新动能。


Macintosh HD:Users:linda:Desktop:2.jpeg


王海林表示,大力发展四川油菜产业,是打造“天府菜油”品牌所做努力的一个缩影。“我们将这次大会带来的机遇更加注重四川油菜产品特色,促进区域资源优势向产品优势转变;更加注重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品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更加注重品牌公共营销,促进产业优势向品牌效益转变。努力铸造四川粮油金字招牌。”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