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淘它!紫韵京城 50位宜兴紫砂名家将亮相4月27日北京茶博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4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4月27至30日,深受京城茶友爱戴的北京茶博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老国展)举办,本届茶博会以“一壶春茶 十分春味”为主题,除了春茶茗茶外,还将有50位紫砂名家参加展会。
   淘它!紫韵京城 50位宜兴紫砂名家将亮相4月27日北京茶博会
 
  紫砂壶是中国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用它泡茶不失原味,色香味皆蕴。
 
  很多茶友喜欢用紫砂壶,也可说紫砂是喝茶的必备茶具。但对于茶友来说,买到心仪的紫砂壶并非易事,正所谓“人间珠宝何足取,宜兴紫砂最要得”。
QQ图片20190412144409
 
  虽然现在是便捷的网购时代,但通过网上或微商买壶依然是令人担心的。茶壶的品质、手感、形态,不面对面的审视一番很难下定论。所以,每年的茶叶展会也成为每年买壶的关键时期。
 
  4月27至30日,深受京城茶友爱戴的北京茶博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老国展)举办,本届茶博会以“一壶春茶 十分春味”为主题,除了春茶茗茶外,还将有50位紫砂名家参加展会。
 
  时间+经验 60后成品质标志?
 
  由于紫砂泥料天然稀缺,买到一把心仪的茶壶是一件难事。一把好的紫砂不仅品质优佳,还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和增值空间。
 
  对于制壶人来说,做一把好壶,不仅需要好的体力支撑,还需要经验的指导和审美的积淀。近些年,一些60后的紫砂老师成为了紫砂名壶的中坚力量,很多赛事和拍卖市场中常能见到他们的作品。本届茶博会,也有一大批60后的紫砂名家携壶进京。
 
  范杏华老师1966年生于紫砂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师从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对陶艺有着自己的领悟和理解,所制茶壶已入编多种书刊,并多次在国家级评比中获奖。
 
  沈建芬老师1964年生于江苏宜兴丁蜀镇壶艺世家。进入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后拜壶艺泰斗俞国良传人、朱可心大师高足倪顺生为师,并得到顾景舟、蒋蓉、徐汉棠三位大师的悉心指导。
 
  沈建芬老师从艺以来,潜心学习,力求精气、形成简洁丰富、形、神、气、韵俱佳的作品风格,并得到各位老师和众多收藏家的好评。九十年代初和丈夫建立了《壶一把》艺术馆,并多次参加国内外紫砂艺术大展。
 
  押宝未来 新锐名家等你来淘
 
  虽然大师们的壶品质高,但价格也相对昂贵一些,对于一些初级茶友来说未免有些奢侈。但贵也不绝对等于好,在展会中押宝一个潜力股,也是淘壶过程中的一大乐事。本届展会,也有一批新锐制壶人带着他们的得意之作前来参展。
 
  魏茸茸老师是我国新一代优秀青年陶艺家。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玉林,还得到了鲍志强、顾绍培等多位前辈的指导,深切领悟众位大师的艺术创作理念。她的作品保留了传统,更是不乏创新,赢得了老一辈的一致好评,作品《斑竹》、《汉君竹》、《狮球》在先后获奖。
 
  高正豪也是青年陶艺家中的佼佼者,他师承国家级工艺美术师曹建国学习紫砂壶的制作技艺,在继承传统的紫砂技艺的基础上融入自己独到的美学概念,创作出一件件玲珑精致的艺术品。
 
  凭借着其作品整体搭配,线条流畅,气韵生动,格调高雅,高正豪成为紫砂界崭露头角的新生代艺术者,受到大家的肯定和青睐。
 
  除了以上几位工艺师外,本届茶博会还有一大批紫砂工艺师参展,以下是本次展出的紫砂名家名单:
 
  高级工艺美术师 - 范杏华
 
  高级工艺美术师 -许小权
 
  高级工艺美术师 - 高俊
 
  高级工艺美术师 -赵辉
 
  高级工艺美术师 -沈建芬
 
  工艺美术师 -蒋爱勤
 
  助理工艺美术师 -刘根林
 
  助理工艺美术师 -陈康飞
 
  助理工艺美术师 -邵文
 
  助理工艺美术师 - 崔淑云
 
  助理工艺美术师 - 鲁卫芳
 
  助理工艺美术师 -平海君
 
  助理工艺美术师 - 崔淑云
 
  助理工艺美术师 - 鲁卫芳
 
  助理工艺美术师 -吴菊
 
  助理工艺美术师 -严伟亮
 
  助理工艺美术师 -邵小琴
 
  助理工艺美术师 -张云
 
  助理工艺美术师 -王丽勤
 
  助理工艺美术师 -范玉珍
 
  工艺美术员 - 魏茸茸
 
  工艺美术员- 刁俊峰
 
  工艺美术员-夏文芸
 
  还有,中华茶人联谊会宜兴紫砂分会、汤晨人、薛建珍 、吕韩玲、范国祥、范惠、将小军、刘华良、应惠芳、刘树林、李君妹、陈丽萍、汤丽红、莫雅琴、成叶(居士)、高正豪(子旷)、叶云、杨建英、冯红芳、钱文彬、许薇薇、陆建光、丁善华、范美勤、钱亚男、宦圣操、杨巧兰、周爱民、尚艺等。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