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袁其朋教授-天然抗癌化合物莱菔素的纳米化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5
核心提示:天然抗癌化合物莱菔素的纳米化研究
   袁其朋 教授
 
  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主任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袁其朋,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曾担任北京化工大学生命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澳大利亚Ballarat大学兼职教授。袁其朋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了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负责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111”引智基地。同时,袁教授还担任了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化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会委员,《Bioprocess》、《食品科学》、《生物工程学报》、《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等刊物编委,《Nature Communication》、《Food Chemistry》、《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Journal of Food Composition and Analysis》等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袁其朋教授长期从事植物天然活性成分分离、生物合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植物天然活性成分提取装备、分离介质及工艺、前体物酶转化新方法、合成天然产物高效细胞工厂构建”等方向取得了重要成果,为发展我国健康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共获授权发明专利50余件,在10余家企业转化,经济和社会效益显着。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省部级特等奖1 项、省部级一等奖2 项、二等奖2 项。以第一和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190余篇,所有文章SCI他引5 183次;Google学术引用7 400余次,H因子42;主编教材2 部,参编国外着作1 部。
 
  报告题目
 
  天然抗癌化合物莱菔素的纳米化研究
 
  摘 要
 
  流行病学表明,多食用十字花科蔬菜(例如:西兰花、萝卜)对癌症的预防和治疗均具有明确的效果。然而,此类植物中还没有任何一种天然产物作为抗癌药物成功上市,这主要是由于这些天然产物普遍存在体内代谢速度快、治疗窗口窄、贮存稳定性差、副作用大等缺点。因此,如何实现其有效的药物递送及释放模式、提高疗效、降低毒副作用是目前临床转化的关键瓶颈问题。将提取于萝卜的天然抗癌化合物莱菔素进行纳米化是解决该瓶颈的理想方法之一。本报告瞄准天然产物临床转化难点,以开发满足临床要求的天然产物新药为目标,针对目前天然产物纳米化过程复杂,临床转化率低等问题,利用多种临床批准的药物辅料作为载体构建天然产物的纳米药物,制备得到莱菔素纳米乳液以及莱菔素纳米颗粒,大幅度增加莱菔素稳定性,并且降低莱菔素的毒副作用,扩大给药窗口;此外,还通过递送可特异性转化前药成为莱菔素的黑芥子酶至肿瘤部位,在近红外光的照射下,促使前药在肿瘤部位原位转化生成莱菔素,降低莱菔素对正常组织器官的损伤,从而达到局部化疗效果。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