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二十届菜博会“采摘园”神秘亮相 分为三大区域展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闪电新闻
核心提示:作为“中国蔬菜之乡”的寿光,蔬菜种植产业无论从科技含量上,还是从种植规模上,在国内都首屈一指。4月20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菜博会将在寿光启幕。16日,记者从菜博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菜博会隆重推出了“赏园采摘”活动,主办方专门拿出12号馆作为采摘园,供游客分享采摘乐趣。
   齐鲁网潍坊4月16日讯作为“中国蔬菜之乡”的寿光,蔬菜种植产业无论从科技含量上,还是从种植规模上,在国内都首屈一指。4月20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菜博会将在寿光启幕。16日,记者从菜博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菜博会隆重推出了“赏园采摘”活动,主办方专门拿出12号馆作为采摘园,供游客分享采摘乐趣。
QQ图片20190417142202
 
  今年菜博会内设置了大片采摘园
 
  16日上午,记者进入了菜博会活动现场,看到如今的12号馆采摘园正是一片绿意、果实累累。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采摘园与往年有所不同。园内分为精准设施蔬菜智能化生产示范区,盆栽蔬菜、盆栽果树、多肉植物及家庭园艺栽培模式展示展销区、西红柿黄瓜采摘区三大区域。“采摘区内的西红柿已经完全成熟了‘两穗’,第三穗马上就要成熟了,黄瓜也已达到采摘需求。可以说,现在园内硕果累累,只待游客来采摘了。”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片采摘区内,采用基质栽培模式,种植了糖度高、口感好的粉秋美、千娇、阳光四号、禧宝等10个品种的樱桃番茄和3个品种的无刺水果黄瓜,均是上等品种。”
 
  在精准设施蔬菜智能化生产示范区,精密的杀菌操作间正在执行杀菌作业。按照要求,所有入园人员必须经过消毒,并佩戴防护衣、头罩、脚套。“第一穗已经完全成熟,这里的西红柿全部采用熊蜂授粉,不使用任何植物生长调节剂,结的果大小均匀,圆正饱满,果汁含量高、口感好。”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病虫害防治全部采用生物方法和物理方法,除了丽蚜小蜂和异色瓢虫外,还用捕食螨来防治螨虫和白粉虱,用杀虫灯防治蛾类害虫。”
 
  西红柿熟了,静待游客来。
 
  记者了解到,今年菜博会的采摘园运用了不少先进科技,而物联网就是其中重要一部分。“这是物联网监控系统的一部分,上面的数据是园区内的温度、湿度记录,工作人员可根据这些数据灵活调节湿度、温度等,保证作物的良好生长条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采用椰糠、岩棉、基质三种栽培模式种植生产高端番茄产品,设全自动水肥一体化系统、物联网追溯系统、升降式管道采摘车、消毒室、二氧化碳发生器等,配温度自动记录仪、光照测试仪等环境监测仪器,种植过程严格控制环境条件和肥水供应,适时合理整枝,整个过程实现无菌操作,生产的高端番茄绿色、高产、优质。”
 
QQ图片20190417142210
  与成人手掌齐长的清脆黄瓜
 
  据介绍,今年采摘园内增种了水果辣椒、西瓜等品种,而在盆栽蔬菜、盆栽果树、多肉植物及家庭园艺栽培模式展示展销区,今年依然集中展示优质品牌菜果、盆景、家庭园艺、休闲互动等。据工作人员介绍,家庭园艺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盆景蔬菜将美化环境和食用绿色蔬菜有机结合起来,使盆景蔬菜逐渐有了市场需求。在这一区域内,游客们可在观赏之余,尽情品尝可口的农产品。
 
  记者从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采摘园于4月20日至5月30日期间开放,游客可凭票领取手提袋、剪刀在园内按照采摘须知采摘,有机菜果可赏可吃,园艺、休闲区等可观可玩。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尽情体验农家采摘的乐趣,感受寿光人的好客之情。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